感恩的態度

 

當我們感恩眼前擁有的事物時,我們的能量頻率就會提升;高層次的能量會吸引來更多高層次的體驗,並引發愛的骨牌效應。事實上,感恩是奇蹟心態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且對你的能量也會產生深切的影響。

 

提高自己對感恩的體認。小我的恐懼聲音,會不計任何代價抵制你的感恩;因為小我總是愛找問題,並喜歡著眼於我們所欠缺的事物。因此,了解小我的抗拒,將有助於你鍛鍊感恩的肌肉及表達你的感激之情。要相信感恩的心是比恐懼更有力量的。

 

一天的晨間省思

 

花一點時間閱讀下面的文字,然後安靜地坐一分鐘,讓自己充滿感恩的感覺。把焦點放在感恩的感覺上,甚至只要一會兒,就能重新啟動你愛的能量場;而你的改變之瘤,正需要這愛的能量的支持。因此,發出願心來感受感恩所帶來的美好吧!

 

「我心存感恩開始這一天,也感謝其他的日子。我感恩能呼吸空氣;我感恩樹木、草地和藍天。今天,我要敞開心靈專注在感恩上。我要放下所有的渺小及限制性信念而選擇感恩。」

 

我只用感恩的態度度過這一天

 

讓自己透過每日的提醒,將注意力的焦點放在美好的事物上。感恩會讓你心中的愛浮現,並喚醒你的奇蹟之心。專注於感恩,便能與愛重新產生連結。今天,就讓這句肯定語成為一個溫柔的提醒,讓你放下恐懼而專注於感恩。

今晚的功課,就從列出值得感恩的事開始,拿出筆記本,寫下生活中十件值得感恩的事。現在,讓我們更深入一些。今晚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學習在人生的困境中,看見值得感恩的事。感恩美好的事物是輕而易舉的;但要感恩人生的困境,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寫下五項你最大的恐懼

 

在每項恐懼旁邊,寫下你從中學習到什麼,以及你為何感謝這些人生課題的原因。用一點時間,試著以不同的眼光來看你的恐懼。這些人生的困境是否帶給你成長的契機呢?答案是肯定的!這練習有助於你把焦點放在恐懼使你成長的一面,而不是去看它造成你生命停滯不前的一面。別把恐懼看成問題,而是帶著感恩之心,將它視為靈性成長的愛的課題。人生所有的問題,都再給我們機會加強自己對愛的信心。也許在某些問題上,我們很難看出這一點,但我們還是要有願心,在所有的困境中看見成長的契機。

 

摘自《通往幸福的奇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