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存在於全宇宙

 

愛的關係只有在不傷害的支持下才能達到真正的圓滿,我所說的愛並非僅只浪漫的愛情,還包括父母和孩子之間、朋友之間以及其他具有親密關係的愛,例如對於金錢的愛或是對於工作的熱愛。我並非要區別這幾種愛之間的差異,因為,如我將在下文中解釋的,愛就是愛。

 

最重要的是要愛你自己。如果你懂得愛自己,那就不會傷害自己。有很多自我毀滅的行為,總是讓人覺得是不愛自己的結果。好比說喝酒喝太多,這很顯然是在傷害自己,而不是在幫助自己。

 

根據瑜珈的說法,愛表現在生理形體,但是愛本身是一種宇宙力量,屬於並存在於靈性形體之中,它獨立存在而不依附在任何人類關係上。

 

我們不能擁有愛-只能使用和經歷愛。如前所述,人們經常以自我毀滅的方式使用它。你可能很「愛」馬丁尼,因此想要一整天都喝它,但是這樣做就是利用愛的力量來自我毀滅,你對於馬丁尼的愛可能會毀了你。正確地使用愛不會造成自我毀滅、病痛或痛苦,而是得到快樂、滿足和歡笑。不傷害的心性練習將教導你如何使用愛,你在行動前要先檢查兩件事情:「它會傷害我嗎?」以及「它會傷害你嗎?」

 

愛對我們如此重要,然而我們經常將愛的表現隱藏在我們的需求和焦慮中,例如當我們需要伴侶多花時間跟我們再一起,或是當我們的小孩沒有按時打電話回家時,這時候不傷害的練習就變得很重要了。我們經常會在心裡想像愛的模樣,當它沒有如我們所想像時,我們常會責怪別人,而不會了解到這通常是因為我們的需求才會造成問題發生。

 

根據瑜珈的說法,需求具有暴力,因此需求將為雙方造成極大的不快樂。

 

無論何時,當你需要某個人能按照你的想法來愛你,你就是在傷害那個人和你自己。如果你真的練習不傷害,你絕不會期望你所愛的人要為你的快樂負起責任,你將明白每個人都會用獨特的方式表現愛。如果它的方式不符合你的期待,或許是很不幸的狀況,但這不是另一個人的錯。

 

真正的愛是讓被愛的人做他們自己 ,而不是以你所認為的方式成為你所期望的人。浪漫愛情的悲劇是,在大多數的情況,愛是那種「如果你是我想要的那種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如此輕易地愛上寵物:牠們每件事都倚賴我們,因此他們的行為都是以取悅我們為中心,而不是成為牠們自己想要的角色。在瑜珈中,這些情況描述的是如何錯誤地使用愛的力量,而不是愛的本質。

 

在不傷害的練習中,你對於愛的完整認識是:愛是一種不具有破壞力的行為。

 

摘自《瑜珈上師最後的十堂課》

6月官網享有好書加購價199元喔

 

圖片摘自《指導靈訊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