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內在神聖週期

 

我,即是水,我連結自然,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沒有任何事物比我內在的神聖週期更為神聖,因為它讓我與地球連結,幫助我記得自己是誰。

 

出生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大約有百分之七十八是水,但是隨著年齡增長,這個比例逐漸降低到大約百分之六十,構成海洋的鹽水也同樣構成我們的血液,我們內在的河流連結著大地的河流。月亮會對我們星球的水造成潮汐拉扯,而我自己的水也依循自然週期的節奏。

 

我們的信仰系統深深受到我們被告知及經驗到的事物影響。要療癒女性和男性之間這個顯著的區分並重建平衡,我們必須消除就有的思考方式,重新取回我們真實而完整的自我-神聖陰性和神聖陽性,我們必須更深入檢視持續在我們心中共鳴的文化假設。我們必須知道-而非盲目相信,自己的身體(無論女性或男性)都是乾淨純潔的,我們的性慾是一種禮物,讓我們有機會體驗與神聖的合一與連結,遠不只是為了在地球生養生命的生理衝動。

 

當我聽到原住民女性認為經血期是淨化期,我當下的反應是我只是從另一個地方聽到女性是不潔的相同批判。儘管如此,我決定要實驗創造自己的神聖空間,並且在我流血的時候與其他人隔離。等到下一次月經來到,我放棄自己的慣例工作,搬進自己的空間去靜心冥想作白日夢,因為沒有日常雜務使我分心,我有充足的時間來面對自己的陰暗面,面對自己過去的生命中何者有用、何者無益。

 

當我獨自坐著沉思,我幾乎淹沒於關於身為女性的我的痛苦記憶、聯想、假設。我發現獨處時,與其說提供日常生活諸多責任之間的喘息時間,還不如說讓我更要專注去消除自己對身為女性的恐懼。我檢視自己所背負的所有傷害性信念,發現它們不僅虛假,其顯現方式更讓我得掙扎著去成為自己真正的模樣。一個月過去,下個月又來,我面對自己關於身為女性的陰暗想法。我對抗潛藏的、認為女性是不潔的,而且只有生小孩才算有價值的文化信念。

 

月經週期的真正意義

 

有天晚上,在月經閉關的過程中,我在自己的私人空間作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夢,在夢中我被告知自己真正的身分以及真正的能力。在那個晚上,我領悟到自己與萬物連結,而且我覺得以身為女性為榮。在那個晚上,我了解到必須將舊有的事物移開,新的東西才有空間進來。最後我了解到,週期性流血在許多層面都是創造的前奏,而且每個月我都能透過放下阻礙我成為完整、神聖自己的一切並藉此重新創造自己。我終於了解這正是經歷每個月經週期的真正目的!

 

最後,我釐清一切的意義並且在接下來幾個月更清楚瞭解一切的時機都對了。我也了解到創造一個神聖的時間與空間來淨化及內省對男性而言更為困難,因為他們沒有生理系統內建的時間表來進行內在工作。

 

我們每個人,無論性別,內在都有著神聖陰性的層面,它提醒著我們的完整。逐漸意識到自己除了陽性特徵外還有陰性特質來構成的男性,他們將能幫助我們回歸和諧狀態,因為這些男性醒悟了自己的天性,清楚意識到人類失衡的程度。正是這些男性,搭配越來越傾聽並重建自己的神聖陰性指引的女性,擁有了改變世界的能力。

 

摘自《神聖避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