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情感之道

 

妳害怕失去什麼?

妳會忌妒嗎?

 

待在傳統婚姻制度之中的獎賞就是有穩定的經濟來源,與性伴侶同時也是人生同伴同居,以及共同養育孩子,其實也是不少的獎賞。當伴侶外遇時,有些女人就會害怕失去這一切,或者自己外遇或進入多重伴侶關係時,也會充斥著失去的恐懼。就算是在一夫一妻制度之中,恐懼也不會削減。這些恐懼限制住慾望的流動。

 

妳覺得如果妳失去這關係的哪一方面會讓妳無法活下去?
如果妳失去了,妳的人生可能會變成怎樣?
當妳在形容失去這些的人生,妳有什麼樣的感受?

 

探索情感思維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被教導,親密關係只存在於婚姻之中,而婚外的性關係都是不道德的。但是,現今的婚姻伴侶並不一定能夠白頭到老。而大腦研究顯示,人類不一定侷限於單一配偶制度。

 

誰是妳目前人生的道德訊息傳遞者?宗教?鄰居?父母?還是妳自己?
妳對於一段快樂、健康以及充滿愛的性關係的標準是什麼?
妳該對你的伴侶負起怎樣的性愛責任?
妳對自己有哪些責任?

 

這是一個妳能夠發覺自己現在到底真正想要什麼的機會!

 

探索情感靈性

 

接下來有個妳能夠與伴侶溝通的機會,讓妳能揭露內在最底層對於性關係的感受與信仰,察覺妳對於性慾的體驗以及妳對伴侶的性福承諾。

 

預留幾個小時,讓妳保有時間與空間,關上妳的手機或者任何干擾,確保妳在一個舒適的狀態。

 

請妳的伴侶閉上眼睛躺下,而妳就端在他或她的身旁。

開始說吧!從最要緊的開始,彷彿是妳生命中最後半小時。妳希望妳的伴侶聽到什麼,有關慾望、人生、愛,還是妳們關係的意義?這簡單的練習能夠提醒妳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妳不太清楚如何起頭,就先從你們相遇的時刻開始講,到底是什麼東西吸引妳們彼此。有時候回憶過去能夠用另一個視角觀看新的故事。如果你們的關係熱情奔放,提及妳們早期的吸引力能夠加深對彼此的渴望。如果關係不太穩固,回到最初或許能夠轉變妳們的能量,讓雙方想起當初的關係是多麼美好與性感,或者至少美好與性感的那一部分。如果當下妳想不到任何美好與性感的不分,這會是個殘酷的事實,但妳還是需要說出來,因為現在正是要讓真相浮現出來的時候了。

 

當妳敞開心扉,妳們的角色就要變換,讓妳的伴侶說出,他想讓你知道的「人生最後幾句話」。

 

這個練習最後是要妳們奇蹟般地回到現實生活之中。多一點眼神交流,心靈交會,身體觸碰,告訴對方妳們相信彼此是人生中的心與靈魂,無論是分開還是在一起的時候。現在,妳們更是擁有更開放的交流,正是一個讓妳們討論每個性慾面向的大好機會!像是妳們對彼此的承諾程度,或者可以探索其他性關係的可能性。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來發掘是否可以到舒適圈外。如果妳的夢想包含他以外的性伴侶,妳要聽從自己的心,看看是否要在這個時夠告訴他,或者什麼樣的字眼來表達。這也是妳可以感謝伴侶以及妳們關係的時候,告訴她你愛他哪一點,一起學習到什麼,如果妳喜歡的話,可以不斷地保持這樣的互動,看看兩人之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摘自《慾望的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