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支持

情感支持指的是分享日常生活的事,像是上學前妳跟媽媽小吵了一架、沒有準備的科目卻考得很好、或是別人給了你正向而支持的回應。如果你在抱怨跟媽媽吵架的事,有人說「那真糟糕」,那麼你就會接收到情感支持。如果他們說「誰在乎?」或「那又怎樣?」那就不是支持。

 

情緒支持是長期戀情的重要特徵之一。如果你將戀情對象當成朋友或好朋友,這或許代表你從他們身上獲得相當多的情感支持。在分手後,許多男人說失去情感支持比失去性接觸更為嚴重。

 

情感親密

 

情感親密指的是對別人談論並表達自己的感覺,並且觸及比日常生活情感支持更深的層次。親密就是分享自己最深的希望和恐懼,還有你身上「看不見的傷疤」。「希望」指的可能是有朝一日進入美國職棒名人堂、當個好人、或者就只是希望能撐過青春期。「恐懼」可能包括擔心父母離婚、覺得自己很假而且害怕別人會發現、或是承認自己某一堂課被當掉了。看不見的傷疤通常是創傷事件的結果,像是曾遭遇生理或性虐待。人通常只與自己真正信任的人分享自己的希望、恐懼和傷疤。當你找到可以信任的某人,你的信任也會分級;當你到達某個自在層級,你也許會分享某些希望、恐懼和傷疤,並將其他部分留到你覺得能「徹底」信任某人為止。

 

情感親密指的是對另一人談論並表達自己的感覺,並且觸及比日常生活情感支持更深的層次。

 

當你與某人擁有這種程度的情感親密,就會相信對方無論發生什麼都會支持你。如果你說你的伴侶也是你最好的朋友,那麼你們倆或許也有高度的情感親密。

 

性與身體接觸

 

與某人進行身體接觸,無論是接吻、碰觸或其他類型的性接觸,也會是你們交往的益處之一。

 

這聽來可能有點奇怪,不過當研究者問男人在分手後最懷念關係的什麼部分,他們通常部會說是性活動。他們確實懷念與某人耳鬢廝磨,不過他們通常最懷念情感支持與親密更甚於性。

 

摘自《男孩們的那些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