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何無法療癒?
人們如何能夠療癒?

 

有個危險非常顯而易見,就是誤以為每個人都想獲得療癒。

疾病其實也可以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工具-讓人得到本來得不到的關心;作為一種籌碼,疾病似乎可以相當有吸引力。疾病也可能傳遞出這樣的訊息:你必須徹底改變自己的生命。由於改變是生命最令人恐懼的層面之一,因為你對改變的恐懼或許更甚於疾病,如此一來,便會採取某種模式來拖延自己進行必須的改變。

 

當代整體醫學的文化中有個核心的誤解,就是以為所有疾病都來自個人的負面因素,無論那是源自過去的悲劇經驗、源自汙染身心的負面態度,又或是源自前世不好的業報。然而,負面因素並非疾病唯一的根源。疾病也可能是回應你的祈禱;疾病可以在生理上,引領我們走上見解與學習的道路,倘若沒有它,我們或許永遠不會涉足其中。疾病也可能是一種觸媒,能擴展個人的意識,並讓人了解生命更高的意義。

 

儘管疾病是可怕的,但他也邀我們進入神秘層面的本質。我們的生命是由一系列的神祕所構成,我們應該去探索它們,即便它們也註定無法完全解答。本來我們就應該與自己內心所抱持的疑問共存,甚至讓疑問成為自己的夥伴,由它們引導我們走入自我本質最深的角落,進而發現神聖的層面。

 

找到新的方式來理解疾病與其他生命挑戰的意義

深入自己的神秘層面
在探索靈性奧秘的個人旅程中能夠走得更遠

 

雖然疾病能幫助你發覺自己神聖的本質,讓你體認到自己與神、人類以及所有的生物均為一體,但是這並不代表,你非得先有病,才能開始了解自己的靈性並療癒自己的生命。

 

認識並理解自己的神聖

根據能量醫學的看法,人的靈魂是能量的一種顯現。我們所有人的身體中,都有七個能量中心,印度教傳統將它們稱為「脈輪」。每個脈輪,都概略對應於身體的某個部位。我傾向於將脈輪當成「能量的」電腦磁片或資訊庫,這裡頭收集了各種資訊。這七個能量中心也對應於不同的生命課題與挑戰,同樣要幫助我們處理這些課題的還有基督教傳統中的「七聖禮」,以及猶太教卡巴拉傳統中「生命之樹」的十個質點。

 

我們的靈魂經由七個靈性發展階段而成熟,並且更深刻地認識自我。隨著逐步經歷這些階段,我們會逐漸獲得不同的個人力量。脈輪形成了一種靈性進展的內在道路,它們像是一道道階梯逐漸開展,通往著個人邁向更高意識醒悟的道路。學習脈輪的語言、滋養這些靈性特質,不僅會強化我們的身體,更幫助我們療癒疾病或維持健康。

 

-摘自《點燃療癒之火》生命潛能出版

書籍介紹:https://pse.is/397p3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