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尚和充滿愛的話語提高心思的振動

 

  觀察你的內在對話。你常認為自己有錯嗎?你常說自己努力不夠嗎?你是否很匆忙,總是在趕什麼,給自己更多的負擔和不合理的時間期限?你一直在取悅別人,認為如果有人不快樂是你的錯和顯示你的失敗嗎?你很挑剔,專門發現事情的錯誤而非看見它們的美好,總是在找尋不正常和不對的地方嗎?你只注意事情的失誤而不是順利的進展嗎?

 

  學習馴服心思而非讓心思控制你。選擇讓什麼想法進入你的心思,而非讓你被任意浮現的想法所掌控。藉由觀察內在的對話,愛你自己並寬恕一切的過錯(把它們當成學習經驗),提升思想的層次。注意你使用的語彙和講出它們時的感受。

  

  不管何時,當你記得,請把注意力放在更高的想法,尋找感覺很好的語彙對自己說話。如果你無法用一段較長的時間專注於特定的想法,別擔心,因為將心思專注於某個靜止不動的焦點,需要多年持續的觀照和意圖。每當你有一兩個成功的片刻把焦點定在更高的理想和想法,就要好好恭喜自己。

 

  當你感到焦慮或沮喪,正面的語言可以提高你的能量。以下的文字是靈魂的語彙,你不需要把它們變成你的口號,你可以對自己說愛、清晰、意願、意圖這些字眼;或是我是強壯的、奉獻的、關懷的、堅持的、豐盛的、閃耀的、光明的,熱忱的、和平的、寧靜的、清明的。想想你知道的所有美麗、有啟發性的字眼,它們不需要變成聲明才能到達你的深處。

 

  當你說和平這個字,你向全世界數百萬人意念中的和平振動開放,你連結了寧靜的想法和事件,因為這個世界有很多你可以對準的寧靜能量。當你對自己說話時,用正面和高尚的字眼來說,像是毫不費力、受啟發和有創意。有意識地利用這些更高的字眼。當你感覺不好,只要簡單地重複這些字眼,你就會開始改變你的想法。

 

談論那些你渴望的品質 就像你已經擁有它們一般

  

  你的心智用字面的方式解讀你的話。如果你說:「我將來會很快樂。」你的心智會擷取它的字面意義,把你想要的事物創造為並非現在的經驗,而是未來發生的事(代表你永遠不會體驗它)。小心別把你現在想要的事說成了未來式,用現在式來說,把它說得像是你已經擁有,例如:「我愛我今天的樣子。我今天很快樂。我現在很有錢。我有靈魂伴侶。」你這麼說的時候它可能還不是真的,但是它很快就會成真。

 

  想像一天中有四到五萬個想法在你心中閃過,只要把其中即使兩千個想法轉為光、愛、豐盛和喜悅的想法,你會很快改變你的體驗,一個月之內你的生活經驗會大不相同。要改變體驗不需要那麼多高尚和摯愛的想法,因為高尚和摯愛的想法,比那些本質較低的想法有力量許多倍。

 

──摘自歐林六書之《個人覺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