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熾熱燃燒的金色太陽在你頭頂上方。愛在你心中爆炸開來。

你凝視內在,也看見一輪熾熱燃燒的金色太陽在你心裡。

你周遭的一切,其他人的心,一輪輪熾熱燃燒的金色太陽。

沒有什麼事可做,除了沐浴在金色光輝之中,

感覺就像是陽光的溫暖映照在你的臉龐,於是你輕輕抬頭,仰望天堂。

 

靈魂依據自己的步調進化

 

身為堅定的平等主義者,我錯誤地認為每一個人都同樣有能耐。我的導師暗示,靈性成長是一種像運動能力或音樂能力的天賦。我們可以專注地開發自己擁有的,在某些情況下會變得十分嫻熟,然而勢必有人覺得它是比較自然而然的,有人覺得它是比較艱辛的。我接受了這點,因為感覺起來千真萬確,雖然在當時來說很新奇,然而從那時開始,卻一遍又一遍地在行動中見證這點。

 

有些人會努力在功能失調的關係模式與先前的某個情緒創傷之間建立起最基本的連結。我記得一位朋友曾經談到她的婚姻中令人挫敗的情境。她丈夫在學業上表現優異,身體健康,激昂熱情,位居他的專業頂端,收入頗豐,卻完全拒絕看見關係中的任何連結,包括他與母親那顯然功能失調且具虐待性的關係,以及與妻子之間功能失調的關係。他看不見怎麼會有任何連結,儘管連結就像他臉上的鼻子一樣清楚,就在他那雙精明聰慧的眼睛下方。

 

至少在那時,靈性成長的「基因」在他身上並不活躍。他的高階能量被導向其他領域的超級成就。他是否可將某些能量向內導引,具有產生更大洞見的能耐,我說不準。有可能,但是也有可能他的智慧沒有偏向某個靈性指引。

 

然後有一些人,具有一定層次的覺知和洞見,完勝我朋友優秀的學究型丈夫。雖然擁有那些洞見,他們卻無法真正「消化」洞見,取得營養,在自己內在和生活中做出真正的改變。

 

因此,即使有了驚人的洞見和覺知,也無法保證一個人今生至少一定會通往靈性成長和個人的轉化。

 

靈魂依據自己的步調進化。有時候,好幾輩子都耗在培養理念、敞開心識,然後靈魂才會開始著手應用那些理念—伴隨可能涉及的一切挑戰。

 

當學生準備就緒時老師就會出現

 

有些人有能耐做出巨大的轉化。我發現,這些人是相對罕見的,他們似乎在生生世世之中活出生生世世,這樣的程度才促使他們有能耐成長。他們的本質始終是相同的,但是本質的表達卻隨著時間推移而更加精鍊,就像拋光得明亮燦爛的寶石。如果你找到這樣的人,請敬重他們,因為無論他們是否意識到,他們內在深處都一定有著信任和靈性智慧,可以激勵你敬重自己內在的這些驅力。

 

經常與擁有如此轉化能力的老師接觸,可以激發學生內在這份靈性智慧的覺醒與增幅,但是它必須可以觸及那個靈魂。提供那份能力的並不是老師,世界上最威力強大的老師也無法給予靈魂它沒有能耐接收的事物。一位靈性導師只能或多或少地喚醒學生內在的潛能。黎巴嫩神祕主義者紀伯倫(Kahlil Gibran)這樣說:「沒有人能夠向你揭示任何事物,除非那事物已半睡半醒地躺在你的知識曙光裡。」其餘的,則仰賴可用於學生的成長之恩典,以及學生與老師在一起時的靈魂化學作用可以多大程度地召來那份恩典。

 

-摘自《水晶大師333》生命潛能出版

 

下一篇我們將揭開黃水晶的神秘面紗與療癒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