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水晶—光輝

  

黃水晶(Citrine)是透明的金色石英。天然黃水晶通常是柔和的黃色色調,但是也有幾乎是棕色的深色天然黃水晶。黃水晶柱和黃水晶洞的基底是橙黃色,尖端是深色幾近棕黃,很可能是為了創造深色而經過人工輻照(artificially irradiated)。就連人工加熱的黃水晶也還是具有療癒屬性。誠如我的水晶老師之一雷姆說過的,水晶存活在地球內部經受數百萬年極其高強度的輻射,因此它們肯定夠強健,足以承受我們提出的任何事物。

 

如同我在《水晶天使444》中談論天然和人造水晶時提到的,以及在本書第六章討論水光水晶時提到的,要信任你對某塊水晶的感受。即使曾經有人為干預,也不一定會抑制礦石的力量。我通常偏愛天然黃水晶,因為我覺得它比較柔和,但是那並不意味著經過處理的黃水晶便效用不彰。

  

黃水晶是屬於太陽的礦石。它擁有金色的光輝,而且從來不需要淨化,這或許是我最喜愛的黃水晶特質。當黃水晶經由神性意識磨光到不受個人力量驅動的地步,就可以作用於太陽神經叢脈輪,允許神性之光照耀並穿透,暢通無阻,結果靈魂在物質世界裡變得十分活躍。

  

黃水晶是一種擷取太陽意識的方法,即使由於位置或季節的關係,物質身體不可能暴曬在陽光下,或是基於健康原因不建議那麼做。黃水晶是溫和的石頭,儘管它有著高頻率的振動,通常價格不貴,容易取得。黃水晶有時候內含彩虹,這點具有額外的療癒面向,可將太陽光引入所有的脈輪之中。如果你夠幸運,得到內含彩虹的黃水晶祝福,那麼太陽大師赫利奧斯正在與你交流,與你分享,你有能耐與色彩和光合作,達成療癒的目的。你可能以色彩治療師、藝術家,或是時裝或室內設計師的身分完成這件事,或是單純地運用在家中穿著或使用的色彩,那會大大影響周遭人。

 

意識的建立與整合

 

因為黃水晶永遠不需要淨化,具有引開和燃燒掉負面能量的能耐,因此它是阻斷心靈攻擊和增強免疫系統的完美礦石,其中許多作用發生在人體的消化功能裡。黃水晶在所有層面增強我們的消化和排泄,包括身體上和情緒上,也幫助我們在光明中成長。它也幫助我們接近我們的陰影,找到陰影的建設性和療癒性面向—那等於是學習整合以及熱愛我們所是的一切,結果逐漸成為神性臨在的工具。黃水晶建立意識,而那樣的成長不可避免的部分是:要遭遇和接受的不只是我們的光,還包括我們的陰影或隱藏面。

  

幸運的是,黃水晶療癒太陽神經叢脈輪,那意味著,它將會幫助推動且最終釋放掉多年來我們已經吸收的老舊編程,在那些編程中,我們並不真正喜歡自己,或是我們接受或看重他人更勝於自己。黃水晶療癒自尊心和自我價值的創傷。如果我們自我膨脹,相信自己優於其他每一個人,黃水晶就幫助我們設法去除這點,來到一個比較實事求是、平衡之處,在那裡,我們可以承認自己的神性之美、獨一無二以及力量,還有我們平凡的日常屬性與其他每一個人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正是因為學習去愛和接受,學習帶來意識以及最終讓我們存在的所有面向都有所發展,我們才成為內在蘊藏潛力的璀璨寶石。這不是一條容易的路,而且肯定很少是一條特別令人愉快的道路!然而它卻是解放的關鍵。為了讓蓮花生長和開花,我們確實需要淤泥。

 

—摘自《水晶大師333》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