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有各種不同的角色和身分, 我們將之稱為你的「潛隱人格」(subpersonalities)。這些角色存在於所有的人之內。舉例來說,有一部分的你也許衝動、不假思索地做事,另一部分則是小心謹慎的;有一部分的你不喜歡別人對你生氣,或是想被人需要;有一部分的你總是不自覺恐懼未知的未來,或是偏執地無法忘記痛苦的情況。這些部分在你生命的旅程裡,都將被帶到一個明白與了悟的更高層次。
 
學習不把你的潛隱人格當作真正的你,可以使你得到自由,並幫助你將他們帶到陽光之下。朝向大我進化的旅程,就是所有的自己(或潛隱人格)與靈魂的整合。當你內心的指引鼓勵你去做某事,但是有個聲音告訴你不能做那件事,通常那個聲音並不屬於大我,他只不過是你內在的一部分,需要被承認和被愛,需要看見你更高的願景。
 
不要自責,你可以用更高的視野療癒及整合你內心的這些自我。
 
你的每一個部分都有份禮物要給你  他們都是你的朋友
 
如果你有一個一再重複的老模式,清除那些模式就是進化的一個方法。現在是意識到這─的時候了,跟他說話,你想要哪種愛,請給他一個新形象。也許你有一個部分的自己相信匱乏、沒有足夠的愛、金錢等等。跟你的這部分談談是很好的,把富足的形象展現給他看。
 
 
今天,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向整合你所有的潛隱人格更加邁進一步。這樣做將會讓你的行為、思考、感受都更像你的大我,以致你能感到更平衡、平和而有愛心。當你的潛隱人格出現時,你能藉由認出他們,然後愛他們而整合他們。
 
 
想想你真正不帶批判,心懷喜歡的那部分的自己──比如某種狀態、思想、和行為的方式。為了他替你做的所有好的事,以愛與感激的浪潮注入你喜歡的這個潛隱人格。你知道當你送他愛與感激時,你就是在將這潛隱人格與你的存在、你的靈魂協調一致。
 
現在,再看看你內在的另一部分,一個你不喜歡、而曾貼上行為不當標籤的潛隱人格。或許你這部分是膽怯的、憂慮的或憤怒的。與你最內在的自己連結,去感受他無條件的愛。不帶批判,懷著愛心,擁抱這部分的你。感謝它盡他所能試著替你做那些對你好的事。去了解和同情你內在的這個部分。感覺這部分被你提供的愛吸引,並且在某方面轉化了他。你知道當你這樣做時,你就是正在將這潛隱人格與你的靈魂整合。
 
今天,當你感受你人格的不同面向升起,暫停一下,與你的靈魂接觸。感受他的愛、欣賞與同情正向外延伸觸及你每一個潛隱人格,以某種方式轉化他們。在一天結束時,用一點時間想想,由於你能欣賞與愛你所有的潛隱人格,你的日子將會有如何的不同或更好
 
○喜悅肯定語
•我愛且欣賞我自己所有的部分。
•我知道我所有的潛隱人格都在盡其所能地為我工作。
•我將我所有的潛隱人格與我的靈魂與心靈協調一致。
•我將我所有的潛隱人格與我的目標和更高目的協調一致。
•我在我更高的道途上。
•當我的一部分試著獲得我的注意時,我會認知到並且聆聽。
 
──摘自歐林六書《喜悅之道》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