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醒來

 

每一個人都知道醒來的感覺像什麼,因為我們每天早晨都醒來。雙眼依舊閉著,我們聽見聲音,然後解讀聲音的含意。我們聆聽,感覺自己的身體攪動。我們感應能量,在我們體內和周遭,呈現許許多多不同的樣子。有意識地深吸一口氣,我們移動、伸展,感覺身為人類的奇蹟。然後我們睜開眼睛。

 

還記得第一次嗎?想像第一次睜開眼睛的情景很簡單,我們還是新生兒的時候就做過這件事,然後這輩子一遍又一遍地完成這件事。每次從夜裡的睡眠中醒來;從小睡中醒來,我們讓自己清醒,離開白日夢時,都是第一次看見的機會。

 

閉上眼睛,這個世界消失。再次睜開眼睛,你看見的一切都是奇蹟。你聽見的一切都是能量的親密振動,是來自「生命」的問候。清醒並覺知,我們可以看見這個世界本來的樣子,同時真實地做出回應。比起必須每一天、每一分鐘回想你正在扮演的角色,這不是比較容易嗎?

 

打開五感我們看見光

 

當我們睜開眼睛時,腦子開始紀錄影像,於是心智迅速得出結論—它開始述說一則故事。發生這一切都是因為光進入了我們的眼睛。事實上,我們真正看見的只是光。不論是誰,看見的都只是光,光觸碰物體然後彈離物體。那需要某人願意醒來,打開五感,進而看見。

 

人類最偉大的藝術是有意識地做夢—善用語言,就像藝術大師揮灑著畫筆和顏料。我們是自己夢中的藝術家,無論選擇想像什麼樣的景觀,我們都是焦點的中心。

 

每一個人都被某個持續進行的夢驅使著,而且每一個人都有力量將那個夢導向新的方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更改訊息。我們正在學習透過我們的言語和我們的行為傳遞「生命」的訊息。隨著每一次的揭露,我們愈來愈覺知到「生命」的訊息。我們正在學習去看見更加廣闊的世界,我們正在豐富我們與萬物的關係。

 

你可能不滿意你的人生,或是對人事物現在的樣子感到挫敗。你可能覺得,彷彿你無法掌控任何東西,無法掌控你的朋友、你的孩子、或是你的現實。也許你納悶,是什麼促使其他人完成他們所做的事。也許你已經領悟到,你不是什麼都知道,也不可能什麼都知道。

 

「我不知道」是改變遊戲的關鍵。當你捨棄「必須要知道」或「必須是正確的」之時,你會隨即覺得輕鬆些。交出你的故事吧。心智不是任何人事物的老闆,他也不想要成為老闆。讓「生命」從此接管吧。

 

「生命」是能量、真理、意圖。你擁有的任何自我形象都無法媲美你的真實能量和力量。言語,不論說得多麼真誠,都無法表達真理。你是能量,活在一個人類的裡面。你是真理,被一則別出心裁的故事包裹住。

 

-摘自《成為自己的大師》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