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表達藝術課程學員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上Clark老師的課,表達藝術治療。
 
報名前,我以為課程是教我們如何更切實、順暢地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是實際上課後,在課程一開始,老師簡要地跟大家說明課程的心理學架構和安排時,老師提到,「表達藝術治療」其實並不是在學習如何對他人表達自我,而是以各種不同的藝術形式作為管道,打開心扉,使自己內在的能量與情感更自如地表達,從而連結自我創造力和自我呈現的能力。
 
課程開始後,在老師的引導下,每一個人找到一個專屬自己的小角落,坐下後開始進行個人的小活動。在自己內在的小空間,透過各種藝術形式,讓心裡各種能量流暢地舞動;我閉上雙眼,在異國音樂輕柔的低喃中,漸漸卸下外在的面具,以及對他人眼光的防衛盔甲,像孩童般塗鴉、動作、進入冥想的想像世界。
 
幾個小活動後,老師引導我們坐回原本的曼陀羅圈圈,讓我們彼此分享所感受到的一切,以及我們所創作的兩幅小圖畫。我們圍成一個圈不斷地繞行,一邊觀賞大家放置在曼陀羅外圈的作品,用一種虔誠的好奇,驚嘆著每一幅作品的平淡、絢麗、異想天開以及別緻。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同學的分享:「永遠對自己、對他人保持好奇心。」是的,永遠對於每一個人保持好奇心、不妄下判斷,只是抱持著中立的態度觀察著、體會著,這樣我才能瞥見充滿各種能量與色彩的他人和自己!
 
撰文:MIA
 
 
找回充滿能量的好奇心:https://goo.gl/Bjqw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