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牧師和占星家的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在一篇文章中提及,三波獨特的孩子正進入地球。「人類正在成長,並開始為自己的抉擇扛起責任。漸漸地,真正的靈性將取代組織化的宗教—後者已到了該功成身退的時刻。現在,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道德選擇負責。」她還說:「為達成上述目的,更為進化的新世代孩子出世;一開始極少,之後匯成涓涓細流。」

 

根據米勒的論點,第一波新世代孩子的誕生始於七○年代後期,並且橫跨整個八○年代(她將這群孩子稱作「體制的破壞者、先驅、改革的播種人」;新世代的孩子為固守舊時代慣例的長輩帶來一場震撼教育。他們既受到譴責,也受到讚美,在當時被歸類為「學習障礙」的一群。「將他們想像成一群大學畢業生,卻被迫送到幼稚園就讀;他們當然難以在適應遠遠低於自身能力的學習環境,並放慢心智運轉的能力。」

 

第二波新世代孩子則在九○年代至兩千年左右來到世間。她將這些「水晶小孩」形容為「消極抵抗者」,因為水晶小孩往往漠視一般會惹惱靛藍小孩的事件。米勒警告,他們其中絕大多數有自閉傾向,或是因過度敏感而習於築起一道道高牆,用以抵禦周遭帶來的心理/情緒紊亂。米勒並宣稱,第三波的「彩虹孩子」即將造訪地球;她相信這些孩子將能有效平衡靛藍小孩引入的主動和水晶小孩引入的被動,建構「水瓶時代人類族群」的整體性。

 

米勒是第一位認為各世代之間沒有明確界線,以決定何者、何時或如何來到地球的專家。我想她會同意,即使貼標籤依舊廣受歡迎,但撕下標籤對理解新世代孩子更有助益。而冥王星的位置的確可使人類認識到群眾運動的能量以及模式。

 

還有一點值得我們注意:基礎能量在千禧年間轉變了三次,而這顯然是種壓力;也難怪,在這段時期出生的人往往性格善變、不安,有時甚至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至今,許多父母親、學校教師和企業雇主依舊對他們的言行舉止百思不得其解。千禧年夾雜了輝煌與失望。在九一一報復性之歷史事件的陰影下,群眾的心理狀態大幅轉變;彷彿開啓了一個入口,使得數千年以來的未竟之事浮上檯面、獲得承認或是療癒。由於這一世代人們的努力,一切逐漸回歸正軌,並且奠定了專一理念的地基,等著接棒的是截然不同的水瓶世代—一群真正特立獨行的傢伙。

 

世代象徵符號

 

象徵符號是支撐世代週期底層的能量模式,其特殊本質或特徵的凝聚物。每一世代的特徵定義了他們的核心元素以及世代週期的推力(包含正面和負面推力),揭示各族群的潛能—例如能量模式表現的幅度。以下列出每一世代的象徵符號。

 

世代 :+正面象徵符號/-負面象徵符號

1901–1924年:+特種部隊毅力/固執

1925–1942年:+沈默的一群同理/理念幻滅

1943–1960年:+嬰兒潮熱忱/自私

1961- 1981年:X世代 +足智多謀自殺/憂鬱症(自我譴責)

1982–2001年:千禧世代+包容/憤怒(缺乏耐心)

2002–2024:九一一世代+適應/ 恐懼(不安全感)

2025–2043:水瓶世代+人道主義/不穩定(危機)

 

面對千禧世代的憤怒,該注意的是:聆聽他們。他們是優秀的觀察家,有許多想法需要表達。而謊言、欺瞞、操縱是激怒他們最好的方法。與以往出生的孩子不同,千禧世代無論身在何處,只要看見任何不公不義會立即起身反抗。

 

而九一一世代的孩子則需要一位心靈導師,協助他們化解恐懼。九一一世代,極為少數擁有﹁享受童年﹂的自由。以前的孩子可以接受的玩意,反而會使九一一世代感到害怕,他們需要再三的保證及安全感,才能放心地去探索世紀或掌握機會。關於水瓶世代的不穩定特質,只要幫助他們感受周遭就足夠了。瘋子和天才間僅有一線之隔。讓水瓶世代的孩子參與志願服務是必要的,因為這有助於他們親身體驗其他人日常面對的生活。體力勞動與藝術則是他們釋放壓力的閥門。

 

──摘自《新世代小孩與人類意識大蛻變》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