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是出錯的;也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是殘破不全的。」—莎莉‧派頓 ( Sally Patton )

 

上述的聲明提醒我們每一個人──認識孩子靈性裡的真實,而非著重於他們的殘缺之處。

 

新世代孩童面臨的困境

 

幾乎每一個社會,都會將自由思想家貼上「偏差」的標籤。然而這些偏差的個體,卻常在他人陷入掙扎的情境時發光發熱。一位「偏差」的思想家如果同時擁有積極正面的特質,那麼他不僅可以驅動社群發展,甚至能凝聚眾人的智慧,以分工合作的方式將各種可能性加以系統化並減少暴力事件,這些人能以獨特之道處理一般人難以解決的困境。而他們因對改變的需要而四處遷徙;他們無處不在。新世代的孩子將自身的身體當成工具箱使用,實驗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什麼作為能夠改變結果。他們的觀點(即思考模式)環繞著一獨特而偏離社會常態或規範的支點……離經叛道的支點。

 

的確,新世代的孩子自覺應受禮遇。他們主張有權以任何自行選擇的方式表達自己,但由於多數的年輕世代缺乏長期注意力集中的能力,他們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生活塞進缺乏連貫性的數位被毯裡頭,而這片被毯正覆蓋整個地球。新世代的孩子容易感到沮喪──沮喪的孩子易怒、易受操控。因此他們不顧一切地互相騷擾、跟蹤、感染負面情緒並且威脅他人,而這已成為現今社會普遍的噩夢。「我無法思考!」的怒吼隨著資訊暴增分貝愈來愈高,此狀態對全球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產生影響。但對孩子影響最為嚴重,因為現狀直接衝擊的是他們的大腦發展。前額葉運轉的記憶容量有限,一次至多處理九項任務、至少五項。現代社會近乎每個人都在挑戰大腦的極限。當同樣的狀況發生在孩子身上,他們將失去識別面孔、肢體語言或語氣涵意的能力。因此,他們失去同情心。

 

接受直觀或通靈的指引,修復人類與地球的創傷

 

新世代的孩子彷彿生來就有第二組雙眼以及另一套密切連接廣闊時空的記憶體,不僅擁有獨特的觀點,甚至擁有「偏旁」(非常態)的觀點。他們常在無意間展露出預示未來或類似先知的能力,且他們看待此事的態度相當開放,雖然未必全然知道自己有生之年之中將會發生什麼事件,但不知何故,新世代孩子的確知道某部分的未來和他們在這未來中的位置。

 

有關傳統奧祕中的「自然秩序」,這些孩子提出以下觀點:

* 你知道何者是正確的,因它早已銘刻在心。

* 回歸因果的覺察。試問自己:你意識到後果了嗎?如果是,你在乎嗎?

* 與不同於你的人生活是意料中事,沒問題的。

* 每一個人都會犯錯⋯⋯承認、道歉、修正、前進。

* 自責無用。歸咎或耿耿於懷只是浪費時間。

* 初衷即是本質,無須特別捍衛。

* 生命關乎專注在你的內在本質與初衷。

* 生命沒有免費的通行證,每個人必須面對的都一致。

 

新世代的孩子攜帶著過去世的生活、身分、歷史的苦難,同時追尋釋放痛楚之道,治癒所有傷口。因此請傾聽新世代孩子們想說些什麼,深刻地傾聽。當他們的傷口癒合之際,世界也將癒合。

 

─────摘自《新世代小孩與人類意識大蛻變》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