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靈就在你身邊

 

指導靈的職責與天使類似,只是天使更靠近上帝。指導靈往往會時時參與,密切守護著你的靈魂,在物質借的路途上指點你。他們會追蹤你的功課進度,全天候親自安慰你、幫助你、保護你。他們會為我們安排機會,讓我們覺察到他們;他們會為我們在人生道上安排相逢之人,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抉擇;他們是不准介入的,只能溫和地指引。

 

直覺、本能、巧合、預感或瞬間的感覺,都可能來自指導靈。這些繪畫成內在聲音出現,建議你先打電話給某位醫師、跳過另一位醫師,或是一時之念使你改走另一條路到大賣場,並在事後得知,這次改道避開了一場事故。然而,上帝也給了你自由意志,所以你可以選擇不聆聽這些信號,繼續我行我素。但你想趁人生在世盡可能活出最充實滿意的人生,所以我覺得,信任你的指導靈,會是一個可靠的方法,可以避免感到受困、行事衝動,或成為淒慘或刻薄之人。指導靈絕不會慫恿你這樣活著。

 

和天使不一樣,大部分的指導靈在這個物質界生活過,能以任何年紀出現,可以來自任何文化、年代或地理位置。我認為,人的靈魂在進入肉身前,並沒有指定的性別(不過我們可能會覺得安於某個性別,而不習慣另一個),因此,誠如美洲原住民的信念,人的指導靈可能會以男人、女人或動物的模樣出現。靈還告訴我,指導靈有可能是某位親人被重新指派給你,或是在你出現前即已過世的親人。有些通靈人的主要恩賜,即是感應指導靈,這類通靈人表示,假使當事人喜愛並親近天使和其他宗教人物,那麼,包括耶穌、聖母瑪麗亞,或其他位階極高的宗教人物,皆可以充當指導靈。

 

首要指導靈

 

雖然指導靈的種類可能更多,但靈告訴我,主要有兩大類,一是首要指導靈,又稱「主指導靈」,二是其他指導靈。每一個人都有第一類的主要指導靈,他們會陪伴著你,從你的靈魂進入肉身開始,直到你在物質界的生命結束為止。這些指導靈會以支持你靈魂的方式來教導並照管你。首要指導靈還會選擇一個最容易達成你人生使命或你最能與之關連的身分。指導靈是不會去批判的,但就像任何的好老師般,他們會激勵你,了解你從何而來,但不至於對你太過寬容。他們會選擇與你合作,是因為你倆共享類似的人生目的和目標。他們會同時與許多人合作,而你也有一群擁有特定技能的其他指導靈。隨著你所處環境的改變/或靈魂的進化,某位指導靈可能會退出你的人生,而由另一位帶領你踏上下一段人生旅程。新的指導靈具備適合這些新舞台的特殊能力,他們會幫助你達到特定目標並克服挑戰。大多時候,指導靈都會退居幕後,除非你需要他們;而且他們可以同時指引其他人。

 

所有指導靈都會藉由標誌、符號和感覺的交流來幫助你,他們選擇幫助你的方式,不見得每次都一樣,因為這可能是你人生計畫中的一部分。指導靈可以短暫逗留或長期陪伴,取決於你需要他們的時間。他們往往是構思的源頭,為我們帶來專注和自我滿足¬─許多人稱之為「靈感」。因為你會同時學習各種功課且有諸多需求,所以可能同時會有多位指導靈。你可能會有不同的指導靈,分別負責你的事業、家庭、照顧病友的能力等等。

 

─摘自《來自長島靈媒的療癒訊息》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