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世界的萬事萬物一直都按照神聖秩序發生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你的靈魂選擇要經驗它的,因為它提供你一些成長的機會。你在地球上遇見的事,絲毫不差地反映出你們個人和集體按照自己的焦點和選擇創造出了什麼。你在外在世界看到的是秩序或混亂,純粹只是反映出你內在選擇的是和諧還是紛亂。靈性法則要你經驗:不管你有什麼念頭,你做出什麼決定、表現於外的行動,都會有相同的能量回到你身上。

 

沒有什麼是隨機、偶然、無規律的。每一個事件都是你們以前用個人或團體的方式做出了某種行動的後果,不管這行動是前世還是今生的,因為創造力是螺旋式的,會從一世延續到下一世。當人生很艱困,並不是神想要教你什麼,造物主只認得你的神性,而是你想讓「自己」發覺你的神聖本質,你在這人類體驗的劇場裡學習。

 

這一課很有挑戰性,因為有時你所經驗到或觀察到的,看起來好像沒有任何邏輯或道理可言。可是,天界的真理依然遍在。你是靈性不朽的存有,不管事情的表相看起來如何,都接受宇宙確實有一個堅如磐石的秩序是你可以信任的。

 

最終,你們都會繼續存在,會學習、成長、療癒,和你的造物主團聚。至於這將怎麼進行,就由你決定了。要回到神的身邊,就要走過人生這間學校,你為了學習,會需要走這條路多少次就走多少次。你的靈是永恆的。

 

最近,我和一個在奧地利當記者的案主講電話,她報導過很多巴爾幹半島、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讓她非常低落。這幾年來,她目睹過太多苦難,讓她夜不成眠。在看到那麼多家庭支離破碎、小孩被地雷炸成殘廢、男女老幼被瘋狂的人折磨之後,告訴她宇宙運作得很完美,她憤怒極了。

 

當我告訴她神聖秩序的觀點,她了解的是—倒不如說,誤解了—這裡頭的教訓是:悲劇是神指定的,或更糟的說法,眾生活該經驗這樣的兇暴。

 

事實上,永恆之光不會饒恕殘暴的行為,它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死亡。不管表象看起來如何,人類的靈是殺不死的。不管你的或別人的我執多麼病態、瘋狂,你的選擇多有殺傷力,就靈魂的層面而言,你在這裡是要學習如何正確地運用創造的力量,你在從一世前往一世的過程中,最後也終將學會。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可能有多麼恐怖的事發生,高我都會永存,不斷成長。要體會這一點,唯一的方式就是直接面對你的決定顯化的後果,包括殘暴。

 

宇宙按照中立的靈性法則在運作

 

上面並沒有一個人在評斷你是不是好孩子,只要你一犯錯就懲罰你。相反地,神是純然的愛,你是用和這個神聖存有一樣的東西造出來的。看起來隨機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不管有多痛苦、糟糕、嚇人,其實都是你的靈魂「選擇」的,為的是讓你成長。你從經驗裡學習。對你的核心本我而言,你能進步是唯一重要的事。所有的課題裡頭最重要的一個就是:沒有死亡。

 

靈魂用螺旋狀的方式學習,不是用筆直、直線的路徑學習。因此,你今天碰到的事,可能是好幾世前就啟動的,只不過現在實現了。除此之外,你會在一世與一世之間處於靈的狀態時選擇學習的方向,或許你確實決定了要經歷痛苦,好體會一些新的東西。也許此刻你選擇的路嚇壞了我執,但這條路真的在為你的高我效力。這一切都是神聖秩序的一部分。

 

-摘自《22個今生靈魂課題》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