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你的情緒

 

在能量的層次上,你們地球的空間仍然是波濤洶湧。你們的宇宙尚未脫離我們稱為「創造的破壞」這種波動模式。在更高的世界,能量波是更穩定而平靜的。你們誕生地球的目的之一,是將這些更平靜、更安定的能量帶進地球次元,協助物質的進化。

 

你也許最容易在情緒中感受這種波濤。學習平靜你的情緒是成為大我重要的一步。強烈而厚重的情緒會把你帶離寧靜的核心,讓你很難聽見大我安靜的聲音。你能想像如果你總是感覺平靜、歸於核心而平衡,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你可能仍然有強烈的感覺要去做事情,但是它們會是和諧、平衡的感受而非混亂騷動的情緒。

 

情緒把你定焦在時間和空間中。你的情緒是燃料,推進想法實現;你對某些事物的渴望讓你更容易把它帶進你的生活。雖然你需要先有感覺才能創造,然而你可以從正面、和諧的情緒而非負面、不調和的情緒來創造。

 

聆聽大我的指引

 

在你進入大我的旅程中,有一部分是學習聆聽大我的指引來採取行動。當你的情緒平靜,你會聽見心中的指引而據以行動,並發現你的生活順利地流動。當你不遵循你的大我的低語和指引,也許你會發現事情變得比較困難,你可能會創造一個環境來觸發你強烈、激動的情緒。強烈、濃密的情緒是一種信號,表示你沒有遵循大我的途徑和指引。當你偏離大我愈遠,事情會變得愈困難,而你的情緒可能會變得更緊張而混亂。

 

例如,有一位男士一直想換工作。他沒有行動,然而很快地他愈來愈不想去工作。他開始感覺無聊煩躁,卻仍然沒有任何行動。這種感覺變得更強烈,他開始厭惡那個工作,並且生出一些小感冒和不舒服好讓他能在家休息。因為表現很差,有一天他終於被開除了。他馬上著手尋找新工作,令他驚訝的是,他立刻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工作。他了解到如果他在一開始接到指引時就離開,事情會容易許多,不需要經歷這麼多的混亂情緒。

 

遵循你的內在訊息

 

想要喜悅地成長,重要的是遵循你的內在訊息,做出輕鬆容易的小改變,那麼事情就不會變成失衡,而你也不需要創造觸發強烈濃密情緒的情境。

 

如果你對某件事有負面的情緒,問你的大我什麼是你需要聽見的指引,能夠讓這件事順利運作。每一個負面情緒都是你的大我有訊息要你注意的信號。當你聆聽那個訊息,就能採取大我指引你的行動,並改變那個引起混亂的情況。

 

如果你感覺負面的情緒,停下來,問你的大我:「有什麼訊息給我?我的生活中有什麼需要注意或改變的地方?」學習注意那些最輕微的煩躁、厭惡或負面的感受。有沒有你一直感覺負面的地方?暫停一下,對那個部分要求指引。

 

你們那些進化程度很高的老師也沒有辦法免除他們的情緒,因為情緒是人類經驗的一部分。然而,他們保持著寧靜和諧的情緒,不論發生了什麼事。他們聆聽大我的指引,並在周圍創造清晰與和諧。當你達到更高層次的處理境界,你也許還是會認出那一瞬間的憤怒或煩躁,但你會學習即刻處理它們,對你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求指引,然後讓它們離去。

 

-摘自《靈性成長》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