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生命奧妙的濃縮

 

試著在健康無恙的時候和身體連結。只是閉上眼睛,躺在草地上,品嘗內在的那種感覺、品嘗幸福在瀰漫的感覺;躺在小溪裡,讓溪水碰觸身體,讓每個細胞都平息下來,讓每個細胞感覺體內的那一份平靜,深入你的身體。身體是一種偉大的現象,是自然中的一大奇蹟。

 

坐在陽光下,讓陽光滲透你的身體,當它滲入,深入你的血液、骨頭時,感受那份溫暖。太陽是生命的源泉,閉上眼睛,感覺這個發生,保持警覺,觀照、享受。漸漸地,你將察覺到一種細微的和諧,感覺到內在持續不斷的美妙樂音。這樣你才算與身體有了連結,否則你還是拖著一具了無生趣的軀體。

 

事情就好像這樣:愛車的人和不愛車的人,他們與車子連結的方式和關係是不同的,不愛車的人只是開車,可是愛車的人會意識到車子最微細的改變,只要一有變化,他就會立即察覺到。他與車子深深連結著,他已將自己拓展到車子,也讓車子進入他的生命。

 

你的身體也可以被當成機械裝置來使用,這樣你就不必對它很敏感。然而身體不斷說著話,但你卻聽不到,因為你和它沒有連結……

 

當自己的先知,與身體的本質連結

 

在俄羅斯有一項進行了三十年的研究,他們得到一個很具啟發性的結果是:每當有某種疾病要發生,身體會在疾病發生的前六個月不斷給你訊號,足足有六個月這麼長!可是你不曉得、也不了解,只有當疾病發生的時候才有所察覺。或者根本沒有察覺。

 

這個研究者現在製造出一種能夠事前偵測疾病的照相機和底片,他認為可以預先治療疾病,那個時候患者絕對察覺不到疾病是否存在。假使癌症明年將出現,那麼現在就可以著手治療。雖然身體上沒有跡象,可是身體的電場卻在改變—病變會先發生在身體的電場,也就是生物能的層次,然後才會延伸到身體。

 

如果疾病能在生物能的層次獲得治療,那就不會來到身體的層次。因為這項研究,未來的人便有可能不生病、不必上醫院,因為疾病在真的降臨身體之前就能被治好了,只不過必須藉由某種機械裝置來偵測。你是不可能偵測到的,因為你還活在身體的層次,你和生物能之間尚無連結。

 

許多聖者會宣稱他們將要死去,但最多在六個月之前宣布,這不是偶然的,這六個月有某種意義。在肉體死去之前,生物能會先死去,一個與自己生物能有深切連結的人,會知道現在生物能已經開始枯萎。生命意謂著拓展,死亡則意謂著枯萎,而他感到生命的能量正在枯萎,所以能夠預知自己的死亡。

 

放掉頭腦的聲音,留意心釋放的訊息

 

唯有當你不是只與身體的表面,而是身體的本質連結的時候,才可能有這種感覺。因此首先要試著對身體更敏銳,聆聽它,它一直在對你訴說許多事。每當頭腦與身體起了衝突,你的身體幾乎都是對的一方,因為身體是自然的,頭腦則是社會化的;身體屬於這個無垠的自然,頭腦則隸屬於特定的時代和社會。可是你總是聽頭腦的,因為這種長久的習慣,你和身體的連結不見了。

 

你有心,心是根本,可是你與它毫無連結。如果你與身體連結,不久你會察覺到,整個身體其實是圍繞著心、就好像整個太陽系的行星圍繞著太陽一樣在震動。心跳一開始,你有了生命;心跳一停止,你即死亡。心一直都是身體這個太陽系的中心,要留意它,但這唯有在你能夠覺察到整個身體的時候才有可能。

─────摘自《奧修談身心平衡》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