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有自己節奏,我們也有,因為我們是自然的一部份

 

教導我們的孩子將步調放得夠慢以思索問題,並運用他們的直覺與創造力天賦,這能改變我們工作的方式。不切實際地重視線性進步與不變,增加生產力與一致表現不是該在職場推廣的唯一重要價值。我們將心由職場剝離,鼓勵工作者像他們所使用的機器那樣進行回應,不去考慮個別的情境或感覺。我們的年輕人不知道如何思考或回應框架之外的任何問題或難關,他們獲得鼓勵去運用電腦來溝通,在此所有個人細緻的差異都失去了。你是否常常聽到「我的電腦說……」或「根據Google……」這類回應?

 

我們的年輕人現在該放慢腳步,想清楚如何以最佳方式找到問題的解答,並且他們這麼做應該獲得鼓勵。如果員工花時間感受顧客經歷了什麼或想到如何解決問題,生產力與顧客滿意度其實都會提昇。監控我們關於自己日常生活的慣性想法是造就這個改變的絕佳起點,我們可以重新教育自己和孩子,了解放慢腳步、花時間運用自己的直覺與知識來解決問題,並與其他人互動的潛藏益處。迎接神聖陰性的一部分就是歡迎這些較慢的、與地球自然節奏相應的節奏。有許多現代國家允許自己員工適當的時間離開工作,會強化工作者的創造力與生產力。

 

正如同女性需要和反對在經期放慢腳步的文化奮戰,男性也會面對完成工作後到林中散步,或退避到自己的靜心之中的批判。

 

當我們以印刷日曆與電燈主宰的人為節奏來同步自己的生命,自然的休息與再生的節奏、依循日夜更迭的自然節奏就受到否認。我們以虛假的、人為的時間區分鄙視身體的智慧,最珍貴的啟發時期因此延遲到夜晚與週末,而那時我們就太過疲倦什麼也辦不了,只能倒下並進入疲倦的睡眠。

其他需解構的文化建構物

 

如果我們的思維環境不支持對自我天賦的信仰,不支持與自然及與彼此達成和諧,我們又如何能夠改變?首先我們要開始花時間思考自己相信什麼:是否真的想要給小男生玩具槍?重新檢視卡通裡的暴力文化;教導孩子與彼此互動而非塞給他們電子遊戲;停止無意義的競爭,不要買那些「我的孩子是第一名」的貼紙。

 

另一個解決方式就是教導我們的孩子合作,幫助他們了解成功需要所有人參與。如果我們重新安排自己的文化世界觀,好讓我們能拋下人造的生活速度,並開始順著自然世界的節奏來生活,那麼我們就能強化自己生活中的和諧。

 

我們需要透過採取行動來參與生命,存在需要放慢腳步(或暫時退避)好在行動前聆聽自己的直覺與指引。任何持續扮演行動角色的人,如果不給自己空間來淨化、內省、直覺、指引、有創意的解決問題,最終都會發現自己受困於反應(甚至是過度反應)的模式。

 

這個世界所顯現的一切事物都源自於一個夢、一個靈視、一個感覺、或一個想法。因此,透過我們原有的、自然的週期參與我們實相的創造,這會增加我們的力量。所有關係中的和諧潛能都源自這個練習。我們的神聖責任就是聆聽並將有創意的療癒方式帶來世界,並教導我們的孩子也成為更好的聆聽者,因為聆聽能強化溝通與關係。

 

我們能共同造成這些改變,只要我們意識到現代的疏離、競爭與控制無法帶給我們平靜與和諧的生活。當我們做出這些改變就會開始遵循一種開創性的靈視,看到一種處在關係中的新方式,包括所有關係。

───摘自《神聖避靜》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