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是愛,亦是你

 

你表達真理時不需要讓別人感到難過,最深的真理會帶著對自己和別人的愛來表達。如果你的話有損他人或意圖傷害,你並非發自最深的真理,因為最深的真理永遠只有愛。

 

例如,有一位女士和一位男士交往不久後,這位男士離開她和別人在一起。她非常受傷,表面看起來她很想羞辱這位男士,讓他難堪。在傷痛和遭拒的情況下她想讓他難受。然而當她碰觸內心更深的真理時,她明白她真心愛他,希望和他做朋友,也看見了她過去的行為—把心封閉走開,並非她的真理。雖然傷痛,但她認出了在痛苦底層的愛,於是在溝通時表達了這份愛。幾個月後,這位男士回到她身邊,懷著對她全新的尊重和愛。

 

很多人明白真理是什麼,卻對於自己是誰保持欺瞞。當你想像你是受害者時,便是如此,因為你根本不是。你是崇高而有力量的存有。每當你不認出你的美麗、智慧與力量,你便在自欺。每當你陷入自憐和沮喪的感覺,你便在自欺,那並非來自你的真理。

 

當你欺騙自己,你的內在便帶著那個能量,你會看見它在你的周圍上演。假如你告訴自己缺乏力量,你便在你的能量場上和它共振,它將為你吸引那樣的人事物,為你反射這個想法。當你清理你的能量,對於你是誰表現真實,那麼宇宙會把你的真理反射給你。

 

想像你是你自己的救星,因為你本來就是

 

想一個你想改善的情況,想像那個極具智慧的你—你的最高存在,那個自信、有力量、有愛心的你—正在處理它。看著對方的笑臉,在心裡對他說話。每當你發現自己以缺乏自信和不夠高的方式說話,首先認出你已經盡力做好一切。欣賞你的每一個部分。只認同最高的部分而責備那個情緒的你,無法療癒你。把焦點對準較高的你,同時送愛給那個不安的你,它將進化。

 

在心中看著你如何演練,你如何扮演你的角色,看著他表現你希望的回應。注意當你期望,你會得到。想像你釋放並表達你的真理,以一種最有愛心和慈悲的方式,對他感同身受,為這段關係做一件最高和最有療癒力的事。

 

精確使用語言及概念,因為它們是創造的基石

 

想像對方以溫暖的諒解回應,你感覺一陣喜悅和能量湧現,因為掩藏你的真理、否定或無視於它,遠比你看見它、說出它並據以行動消耗更多的能量。也許剛開始你必須消耗能量來開放,但想想整體的結果:你思考它和感覺痛苦的時間將結束。你會多出很多自由的時間,你會用這些額外的時間做什麼呢?當你解除任何虛偽的情況,你便釋放創造的能量。當你說話,練習精確地運用言語。仔細檢視說話的內容和態度,修正任何情緒的誤導。不過分強調細節或誇大其辭,把正常普通的情況說成驚天動地的大事。

 

發展對事情如實創造畫面的能力,這將幫助你在物質世界創造你想要的事物。當你的話語就是你的真理,你的能量會變得愈來愈高,你會更有活力,人際關係會更加和諧美好。那些不願發自更深真理和你相處的朋友,會被想這麼做的新朋友取代。那些你過去建立的老舊和不舒服的情況,無法在你新層次的光中存續,它們將消失。

──摘自《個人覺知的力量》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