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進行儀式徹底自我淨化是很有益的。光是這麼做往往就能為你的情緒與能量場注入明晰,讓你四平八穩地處在能為你生活各面向帶來和諧與成功的心態中。定期的自我凈化儀式,或依需要而進行的自我淨化儀式,對於靈性感應敏感的人而言特別有幫助。

 

可進行自我淨化儀式的時機如下:

・你在直覺上感覺有點「不對勁」時

・你覺得可能沾上他人的情緒「廢物」時

・為他人進行能量工作或療癒之後

・在棘手難纏的時期或情況之後

・處在群眾中或接觸大群人們之後

・覺得因某人或某情況而能量耗盡時

・莫名感覺能量耗盡時

・偶爾想到時(因對身心有益之故)

 

徹底自我凈化

 

適合進行一次自我淨化時,可以採用以下這個作法。

 

準備一個有蓋的大水瓶。裝滿飲用水。手握水瓶,觀想燦爛的白光充滿該瓶。默唸或出聲唸一小段禱文,例如:「偉大神祗,請將此水注滿純淨與愛的振動。」在接下來整個淨化儀式中,將此水瓶放在方便可及之處,想到或覺得有點渴時便隨時喝一口。

 

將一杯海鹽溶入浴缸的溫水中,至少四十分鐘,依需要添加熱水以保持水溫舒適。進入浴缸前,關響極明亮的白光充滿這缸水。擦乾身體後,點燃一束乾燥白鼠尾草,讓煙霧漫浸泡你全身與能量場,為自己進行煙薰。穿上乾淨、舒適的衣服,然後,脊背挺直、舒適而坐。唸如以下的禱文或祈文:

 

「大天使麥可,請全面淨化與解毒我的能量場,

並請以您明亮,熾烈的光芒,

為我注滿活躍的正面性與愛。

聖哲曼,請全面淨化與解毒我的能量場,

並請以您明亮的紫光,

將一切能量轉化為喜悅與各式祝福。

偉大神祇(與大靈等),

請全面護衛我、保護我。

感謝您、感謝您、感謝您。」

 

簡易、快速自我凈化法

 

當你沒有時間泡溫水澡,或只需要快速能量更新(而非全套作法)時,一個簡單、快速的自我淨化法可能就是你所需要。由於能量工作的力量確實―你的專注意圖與你校準接收神聖能量來源能力── 一旦掌握了凈化自己的訣竅後,你可能發現自己能輕易地將完整淨化儀式的全部效果濃縮入以下任何一個簡易淨化法中。

 

能量淋浴:流動的水會產生充沛的負離子,其實那就是良好的振動感應。進行正常淋浴前,對水唸一段禱文,例如:「大靈,請為此水注入正面而潔淨的振動。」然後,觀想水如極明亮的白光將你全身內外與能量場徹底洗淨,清除一切沉滯的能量與負面物,並將其轉化為活躍的能量與正面性。其實你可以每次淋浴時都這麼做。

 

保護噴劑:準備一個裝了玫瑰水的噴霧瓶。加入四滴野生酸蘋果花精與四滴白水晶精華液。搖晃噴霧瓶,觀想極明亮的白光從你頭頂進入,往下行經心臟、雙臂,然後,從雙掌穿出,進入玫瑰水。觀想它發著光、溢出如小型太陽般的光球。唸:「大靈,請為此玫瑰水注入純淨、正面性與愛的振動。」然後,以此噴劑噴灑你的全身與能量場。噴霧很適合攜帶――你甚至不妨放在皮包中作為靈性急救劑。

 

鼠尾草:光是以一束乾燥鼠尾草煙薰你的能量場,便能成功去除能量場的毒素。

 

・白光真空管與球體:任何時候,無論獨處或於大眾場合,你都可召請白光本身為你清除一切負面物。只要深呼吸、放鬆,然後,選擇和你永恆並與聖靈合一的相連即可。由此,觀想明亮的白光真空管為你的全身及周圍靈氣吸走所有的沉滯與負面能量。然後,想像一個明亮的白光球將你的身體完全充滿、環繞,將任何殘餘的負面物轉化為正面物與愛。

──摘自《靈性能量淨化書》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