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20 John Moseley. All rights reserved.

上圖出自《大靈神諭卡》,約翰・莫斯里著,生命潛能出版

 

沒有靈性盟友,就沒有薩滿的工作。無論是在物質實相或靈性世界,祂們都提供薩滿巫士力量、智慧、指引、教導與保護。力量動物支援並守護神靈,最好的描述是「以一種動物的形式感知物種的本質」。牠對薩滿的許多任務來說非常重要,例如:下部世界/冥界的遊歷、療癒、變形和靈魂復元。與牠們的關係對薩滿巫士來說至關重要,薩滿巫士努力與所有的靈性盟友建立強大的互惠關係。

 

動物靈既沒有被提升到神的地位,也沒有被降至心理學的隱喻狀態。牠們被視為自然力量的表現,這種力量比人類更強大,而且往往更聰明。當我們與動物靈接觸的時候,我們會更強大,並且更有可能與我們自己的本性以及自然界接觸,也因此而減少支離破碎與分裂的機會。

 

在某些文化中,人們認為從出生起,至少有兩種力量動物的靈伴隨我們,以保證我們身體的安全與健康。有些薩滿巫士相信,失去力量動物,是導致疾病的原因之一,他們會在時空遊歷中找回患病者的力量動物。某些北美原住民的文化區別了四種動物響導的類型:旅程嚮導──陪伴並幫助我們走完人生的某一段旅程;信使嚮導──在我們理解訊息後就立刻離開我們;影獸嚮導──為我們灌注恐懼,並在我們生命受到嚴峻考驗的時候回來,其他嚮導則伴隨我們一生。

 

練習:時空遊歷:會見你的力量動物

 

使用鼓聲(本書中有下載連結)和第六章的時空遊歷架構為指引,調整流程如下:
你的意圖是:「我要前往下部世界,會見我的力量動物。」

 

 想像你往下前進,來到下部世界。

‧ 最後你會來到你的力量之地,你將在此遇見一隻動物。遇見的話就遠離牠。如果你一直重複遇見牠,就問牠是不是你的力量動物。

‧ 當你和你的力量動物相遇。讓時空遊歷展開。觀察這隻動物,了解牠的能量與特質。和牠在一起。讓牠引導你。

‧ 當你聽到呼喚你的鼓聲,感謝你的力量動物,並詢問牠是否願意跟你一起走。如果願意的話,就帶著牠,沿著你來時的同一條路往上走。

‧ 感謝神靈和你的動物。

 

整合你的力量動物

 

有很多方法可以將你的力量動物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記錄時空遊歷的過程,還有動物的特質。經常和牠在一起。和牠一起跳舞、為牠作畫、為牠譜寫一首歌。製作或找到一些能代表牠的事物,並放入你的祭壇。請牠務必在你所有的時空遊歷中現身。展現牠的特點與特質,直到它們成為你的一部分。無論你如何整合你力量動物的能量,只要你與牠建立關係,所有感覺對的事情都是好的。

 

 

──摘自《薩滿世界》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