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巫士有很多與靈界連結並一起合作的方式。透過現代薩滿巫士的「時空遊歷」開始,是個很好的方式。大多數的人使用一種有節奏的「時空遊歷鼓聲」(本書中有下載連結),將大腦調整到θ波,在二十至三十分鐘的遊歷過程中產生並維持意識改變的狀態。

 

  

薩滿的時空遊歷可通往上部、下部或中間世界,能用於多種目的。你可以透過時空遊歷與靈性盟友以及一般的神靈連結。你可以去尋找需要帶入你生命的事物、復元分裂的靈魂殘片、請求療癒、揭示問題的根源、發現解決之道、接收建議、治癒情感創傷和/或了解人際關係。

 

 

雖然你被要求運用想像力,但這並不代表你一定要能夠清晰地看見影像。我們每一個人的功能主要來自一種或數種特定的感覺:有些人是視覺導向,更多動覺型(kinaesthetic type)的人以知覺與感覺去感受正在發生的事情;有些人是用聽的,有些人憑直覺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信任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你就可以進行時空遊歷。

 

  

在時空遊歷一開始的時候,重複地陳述你的意圖,並盡可能在整個過程中維持你的意圖,如果你感覺自己有點迷失,就再次重複你的意圖,你會發現這趟遊歷將引領你獲得你要求的結果。

 

 

 

薩滿時空遊歷的架構

 

  

時空遊歷總是以同樣的方式來進行。以下為一般的架構。

 

 

‧ 將房間準備好:點一支蠟燭,煙燻或噴灑空間,關閉手機、電話。

 

‧ 清楚地定義你的意圖。

 

‧ 呼請神靈。

 

‧ 安靜地躺下或坐下。開啟你下載的鼓聲。

 

‧ 大聲地陳述你的意圖數次。請求神靈協助你完成時空遊歷。

 

‧ 現在,一邊聽著鼓聲,一邊想像你從自己的力量之地沿著樹根、通道等往下走(用於下部世界的遊歷),或經由一根繩索、樹枝、雲朵、山頂等往上攀  登(用於上部世界的遊歷)。運用你的想像力啟動這趟時空遊歷。

 

‧ 在你想像自己往下或往上遊歷之後,你可能會經歷一個過渡階段,引領你更進一步地往下或往上。在上部世界,你需要逐層往上,連續的世界變得朦朧而更加飄渺。

 

‧ 從現在開始,讓時空遊歷以自己的方式展開。保持覺察,保持好奇,讓它發生。

 

‧ 如果你被困住了,或發覺自己失去了焦點,就再次陳述你的意圖,將氣吸入你的心靈空間,請求神靈的協助。不要中斷遊歷。

 

‧ 這趟時空遊歷將以「呼喚」結束。鼓聲會改變,你會知道是時候回來了。感謝所有你在下部世界或上部世界遇見的人。

 

‧ 如果你的時空遊歷是為了復元某樣事物,或是嚮導或其他幫手給你的某些事物,就想像你帶著它。

 

‧ 感謝神靈。寫下你的遊歷過程。

 

 

 

 

──摘自《薩滿世界》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