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work©Mario Duguay
上圖出自《光行者神諭卡》,馬利歐.杜奎繪 ,生命潛能出版 

 

天使無形無相,祂們是純淨的存有。祂們是宇宙的終極能量,是造物主的神聖思想。因此,你的守護天使會以一種你能了解的方式示現自己。

 

天使的容貌

 

我見過許多形相的天使。有時候我為別人占卜牌卡時,會看到一個長相美麗、身材高挑的女子,亮金色髮絲長及腰際,身上穿著一件飄逸的長袍。你也許會認為這是典型的好萊塢電影裡的天使。好吧,你的看法完全正確。天使會把你心裡的想法具體化,好讓你能了解。

 

我會定期地在各地舉辦天使工作坊。最近,我在蘇格蘭舉辦了一個工作坊。我在第一天就帶領學員進行會見守護天使的冥想。我對學員說,不要趕著完成這個過程。不要患得患失,如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那很好;如果有所收穫,那就更好了。我總會鼓勵人們敞開心靈,但不要期望有什麼好事會突然冒出來。

 

我帶領圍坐成圈的小組,進入一次深度的放鬆狀態。我們在這種狀態下觀想自己在一個受到保護、有安全感的金色光裡,接著,再前往一個想像的海灘洞穴。在那個充滿紫水晶的美麗洞穴裡,我鼓勵小組想像自己坐在一個板凳上。「守護天使坐在板凳上等你,」我接著補充道,「花點時間跟祂相處,心裡記下祂的容貌、身高、祂給你的感覺,以及祂是否有向你揭露自己的名字。」

 

小組在練習結束後分享他們的經驗。有一個女孩說自己在冥想中走到板凳旁邊,看到一個飄浮在空中的藍色三角形。發光的三角形散發出一種絕對的愛和接納感。他用心念問道:「你是我的天使嗎?」三角形回答:「是的!」接著,祂就用燦爛的保護和療癒藍光籠罩著他。

 

冥想結束後,我們又再聊了一會,原來他脖子上戴了一個藍色的三角形墜子。三角形是他熟悉的圖形—他喜歡三角形。對他來說,藍色的三角形會帶給他安全、舒服和平衡的感覺。

 

練習:守護天使冥想

 

我剛開始學冥想時,經常會錄下自己口述的步驟。這麼做讓我可以真正地放鬆下來,不必睜開眼看下一個步驟。大多數的手機都有這種功能,但如果這對你是個難題,不妨找一位同伴,互相幫忙完成所有的步驟。

 

能夠放鬆是品質良好的冥想之關鍵。這意味著盤腿坐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雙腳平放於地板上,背部打直,用鼻孔深呼吸。你現在擺好姿勢了嗎?

 

‧ 閉上眼睛。

‧ 輕緩地用鼻孔呼吸,專注於你的呼吸上。不要強迫自己深呼吸,用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呼吸。

‧ 觀想一道金光清洗你的天靈蓋,接著金光移動,覆蓋著你的全身,一直延伸到指尖和腳趾為止。

‧ 說:「守護天使,謝謝你讓我加入這個空間,並向我揭露你自己。」

‧ 心裡覺知你的天使就站在面前。

‧ 天使帶著榮光站在那裡,覺察祂們的樣貌。

首先,看天使的氣場,注意那光的顏色。

‧ 接著,看祂們的臉孔在你面前成形,覺察祂們的形態。

‧ 看天使的頭髮、服飾和翅膀。

‧ 在心裡說:「謝謝你向我透露自己的名字。」信任天使說出的第一個名字。

‧ 接下來,你可以詢問一些問題,或跟祂們說出你的任何心事。

‧ 花點時間享受祂們的陪伴。感覺祂們的擁抱,你也回抱祂們。看到祂們對你的無條件之愛,祂們現在就與你同在。

‧ 進行完冥想後,感謝祂們並睜開眼睛!

 

把這個經驗記在日記裡,以便日後繼續添加新的記載。

 

 

──摘自《與天使連結》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