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擁有高度的靈性接受性與直覺性的人來說,對無形能量的感應是極為敏感的,因此,定期淨化、防護我們的個人能量是很重要的。同時,像我們這樣靈性敏感的人也會有許多或可稱為靈性力量或魔法力量的能量飄浮在我們的能量場中,當我們不刻意專心行使和指引股力量時,它可能就會導致我們覺得不安全、不穩定,結果在無意中讓我們並不真心想要的情境或狀況顯現。

 

我經過了許多教訓才學會這一切。這一切直到我開始以下的練習,並開始每日實行後才改變。

 

每日自我淨化觀想

 

我喜歡每天或當我直覺需要一些額外的淨化時進行此觀想。當然,假如你需要一點時間養成此習慣,或者你有時候偶然漏掉幾天,也無須慌張!這只是一個有幫助的工具。不過,我建議你一開始試著每天為之並持續一整週,便能接體驗它的好處。然後,你或可按照自己覺得合適的步調,開始將它納入你的日常作息。一開始或許會覺得有些耗時,不過,一旦你熟練之後,所需的時間不過五分鐘左右而已。

 

背挺直,舒適而坐。深呼吸幾次。以你覺得強而有力的方式,專注和專祈求並觀想一個神聖的光真空管進入你的能量體,將所有的陰暗、沉滯能量吸走。覺得這部分完成時,觀想、感覺你自己從雙腿和脊椎底部長出光根。看到、感覺到這些根深深鑽入大地,穿過層層岩石、水和泥土。繼續觀想此情形直到你的根抵達地心。注意、感受到地心充滿極燦爛的金光。當你的根進入該金光時,你意識到其實是一塊極強的磁塊將你的根吸入,將你整個身體擊到地心。

 

然後,注意看來自地心的光逐漸上升至你的根。繼續觀想此現象直到光抵達你的身體。然後,光進入你的脊椎底部,那就是你的海底輪,一個水平旋轉的明亮鮮紅光輪。地光立時轉變來自此脈輪的負面能量,讓它的光變得更清晰、光亮而且更活躍。然後,此光往上移動到你的恥骨與肚臍的中間部位。這便是你的臍輪,一個垂直旋轉的明亮橘色光輪。地光同様地轉變來自此脈輪的負面能量,讓它的光變得更清晰、光亮而且更活躍。此情形繼續發生於以下各脈輪:太陽神經叢、心輪、喉輪、第三眼脈輪和頂輪。

 

現在,觀想地光和你的光合併並繼續上升,彷彿你是一棵往天空生長的樹。繼續不斷地往上長。一旦你的樹頂離開地球大氣層,便將樹枝伸展入宇宙蒼穹。想像這個宇宙蒼穹充滿極明亮的清光、虹光與星光。將此光往下吸,就如樹吸收陽光般。看著這道光穿樹幹一直抵達你的頭冠。當它進入頂輪時,讓頂輪受此宇宙光所淨化與活化。繼續輪流對每一個脈輪進行之前的過程,只是這一次是由上而下,而非由下而上。讓地光和宇宙光在你的能量體內美好合併。最後,再一次祈求神聖真空管穿過你的能量場,移除一切負面或較不活躍的能量殘餘。感謝大地、宇宙與大靈。

然後,以防護練習結束。

 

採取步驟淨化你的能量體之後,防護自己是很重要的。這麼做有保存你的正面振動,同時有助於讓各種形式的負面能量轉向。

 

自我防護觀想

 

進行以上淨化觀想或類似練習後,進行如以下的防護觀想、深呼吸幾次。以你覺得強而有力的方式和聖靈相連。現在祈求聖靈(或你和萬物合一的部分) 以極明亮的白光環統你──你整個的物質身體與能量體。以你的心靈之眼看到此光形如太陽般的耀眼光球。然後,祈求自己為極明亮的靛紫光所圍繞。再次看到此光如靛色太陽般將你環繞。祈求此光罩與你相守,然後,透過心靈注入此意念:「此光罩內唯愛留存,此光罩內唯愛得進。」心知此光球並不會阻擋你看到事物的真實,因為唯一的真實便是愛。

 

你仍然會注意到以棘手情況與情緒形式出現的負面幻象,但不同之處則在於,你不會將此負面物吸入你的能量體中。你會發現,定期的靈性衛生練習能讓你感受到一股極深刻的寧靜、安全與穩定感,從而讓你的身體與心理健康得到前所有的滋養。還不止如此!由於一切存在乃是一座能量之海,因此,保持我們的能量體清淨、正面,將能創造正面的貫穿整個統一的能量場,進而將祝福帶給全世界。套用甘地的話:「成為你希望見於世上的改變。」

──摘自《靈性能量淨化書》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