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好書加購99元☆

 

我不是一位胖女孩,但是主角茱蒂絲帶我進入她的世界—在她胖女孩的世界。

 

茱蒂絲小時候父母離異,由於父親的懦弱,轉而由母親及外婆照顧,不過她的母親因為離婚而憎恨著她父親,所以從小茱蒂絲必須面對外表被口語施暴,最後甚正變成身體的暴力,而她的外婆對她也只有“照顧”卻無關愛。

 

求學期間也多次因為外表,而被同儕霸凌、猥褻,甚至因為對男性長輩的孺慕而被性騷擾……

 

書中一開始就能看到茱蒂絲對美食愛好,她無法停止好吃的食物對她的招喚,讓我想到我的好友—露易莎,她也是充滿對美食的喜悅,也是稍微圓潤的女孩子,但是跟著書中文字足跡越是了解這2人的不同,我的朋友露易莎是愛著自己的。

 

如同茱蒂絲在書中說到:每位胖子的身體裡一定有個填不滿的黑洞。

她說:那是愛……

是的,茱蒂絲極度缺乏愛,她連自己都不愛,她對自己的身材完全是負面的批評,甚至憎恨自己身為女人的一切,所以她幫自己築出一個糖果屋,讓自己能用最簡單、隨手可得的物品來滿足自己,那就是食物!

 

但是用食物真的能填滿對愛的渴望嗎?

這只會讓她更渴求愛的滋潤,就算只是一點的關懷都讓她欣喜若狂,然後讓她就開始掠奪、侵占對她付出善意的人們—家裡的食物……藉由這樣的行為去滿足她是被深愛著的假象。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難過,一個美好的女孩怎麼會被原生家庭壓迫到完全沒有自信,這本書充滿著濃濃的灰色氣息,雖然茱蒂絲形容食物時,美味的快讓我吞下自己的舌頭,但是也因為這麼反差的對比,讓我對她的一生感到深深的無力。

 

對於想學習心理治療的人,我真心想推薦這本書給你們,在書中可以從作者茱蒂絲對自己的剖析來和書籍上的內容作個對比,從中尋找到療癒心中創傷的方法。而作者茱蒂絲其實也還沒放棄自己,在結語時,她選擇用寫作來抒發心中的傷口,雖然她的傷痛尚未因此而消散,但我看見了她有努力向前進的勇氣,我會繼續為她加油,請大家看著此書時也幫她一起加油吧!

 

———————————————–

以上來自Ann心得分享

 

瞭解胖女孩的食戰童年:https://goo.gl/VfpR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