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是潛意識的舞台,我是個愛作夢的人,因為在夢裡常常可以找到現實生活中不解之答案與指引。

小時候很害怕作夢,常在夢裡被追殺或者從高處掉下來,總是害怕到驚醒過來,而且還會做重複的夢,這重複的夢一直伴隨著我到成人,我重複的夢見我要進去像電影院的地方,每次進去付門票的方式,就是把我的雙手交出來,而收門票的人員就會拿出刨刀,往我手臂上刨就好像甘蔗是我的手臂,在手臂上一條一條的像甘蔗皮被刨下來,在夢裡常常在被刨的時候嚇醒了,所以我很討厭做夢,做夢與恐懼對我而言就像畫上等號。

 

一直到我走進自我成長課程裡,開始學習及接受完形治療師的訓練,才慢慢打開夢境地圖,學習讓夢帶著我去探索更深的意識及未覺察到的意識,進而在夢裡找到答案,這個答案有時候在現實生活中自己已經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解答,在夢裡就找到了。

 

夢教會了我「信任」,只要我交出信任,必定看到、感受到不可思議的教導。
 
有時候夢像薩滿裡的長老,這位長老會協助我長出更多的智慧,在現實的人生裡,因為從夢裡得到的智慧對我在決策事情上更清晰,生活中更懂得用智慧去面對事情,而不是用情緒去面對或處理事情。
 
或許你也想試試為自己解夢,為自己去探索更深的潛意識背後的智慧,走在這奧秘的地球上學習一些不同的探索自我的工具,是件很有趣的事,一起攜伴走進夢境國度,讓自己成為自己的智者。
 
  
資料出處:牧絃的女性力量:https://tgblife.wordpress.com/
 
 
從自我探索來解夢?請點選以下連結:https://goo.gl/NJ7A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