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心裡時常出現這樣一句話:「你愛我嗎」?

 

還是出現:「我愛他嗎」?

 

在愛的課題上,前者是被動,後者是「主動」。你是哪個呢?

 

有人說,被愛是幸福的,愛人是辛苦的。你呢?

 

一個嬰兒來到這個世上,只擁有呼吸的能力,一切需求都要靠父母協助,才能得以安全健康長大。父母是使用何種方式來協助嬰兒成長呢?工作太忙,所以把孩子委托他人照顧?因為太忙,所以無法安靜地安穩餵養嬰兒?與家人有許多衝突,內心充滿憤怒?因為經濟因素,充滿恐懼?

 

父母在這個養成的過程中,以哪種品質與嬰兒接觸,將決定嬰兒心裡「被愛與愛人」兩種能量的多寡!一個嬰兒被安定、細心、溫柔、充滿喜悅能量的父母協助成長,嬰兒自然感受到的就是「我是珍貴的」。

 

被溫柔的雙手、愉悅的聲音、安定的眼神接觸著,嬰兒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當嬰兒慢慢長大後,知道自己不管是什麼樣都會有人愛我,這孩子日後也會有能力去愛他身邊的人。

 

因為只有被愛過的人,才知道如何去愛人。

 

或許我們從來沒有機會被如此對待,因為我們的父母真的有太多人生上的挫折、無奈,也沒有機會成長,現在的我們,是否還在「你愛我?我愛你?」的河流裹呢?

 

慢慢地從這河流裡走上岸吧!

重新再一次學會去養育你內在的嬰兒,讓自己成為那安定、細心、溫柔、充滿著喜悅能量的父母。

 

選擇永遠是改變的開始。

 

祝福我們的能量充滿智慧,開啓新視野,更自在地走向每個獨特的生命旅程。

 

 資料出處:牧絃的女性力量:https://tgblife.wordpress.com/

 

學會覺察自己的感受,請點選內在價值一階:https://goo.gl/WPoqVu

 

探索你的生命地圖,請點選內在價值二階:https://goo.gl/QsY8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