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到底讓你經驗了什麼?愛與不愛之間,我們又了解多少?

 

為什麼背叛總是發生在曾經相愛過的伴侶呢?

 

是我「做」得不夠好?還是「我」不夠好?這些問題是否在你心中冉冉升起,而找不到答案?

 

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們一直以為不斷地付出、犧牲、奉獻就應當能得到對方的愛,卻萬萬想不到換來的竟是「背叛」。

我們可能會心想著:「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可以背叛我?」

 

因為這句話在心中盤踞很久很久,始終難以獲得解脫。於是,決定離開婚姻,獨自帶著孩子過生活,心中還不斷告訴自己:

 

「沒有你,我也可以把孩子扶養的很好,沒有你的日子,我也可以過得很燦爛。」

 

帶著受傷的心、堅強的外表,用我們認為一定可以過得很好的想法生活著,

 

然而,如此,我們真的能過得好嗎?

 

或許在外在世界,我們可以真的過得還不錯,但內心世界,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已失去了去愛的勇氣,無法再交出信任,也無法再給出信頼,並且無意識中傳遞「男人(女人)都是不可靠、無法信賴的」這樣的訊息給了我們最愛的孩子們。

 

孩子們在尚未經歷屬於他們自己的生命歷程時,被那受傷而未曾療癒的你,在情感上產生混淆,分不清楚「無法信任伴侶、總是猜疑對方」這樣的能量,究竟是屬於父母、還是孩子自己?

 

莫名的恐懼時常干擾著孩子的生活,孩子變得很黏人、情緒不穩定,而你再一次認定黏人、情緒不穩定,是不好的,所以想盡辦法要讓孩子不黏人、沒有情緒,而還要孩子學習所謂的獨立及穩定的情緒,到最後若想要有穩定的情緒,卻要靠藥物的伴隨才能有穩定的情緒。

 

孩子的情緒問題跟我有關係嗎?我又沒有做錯,錯的是「背叛」我的人,我才是那個受害者呀!? 

 

我們可能會自問著,這麼辛苦獨立的帶著孩子生活,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還是「我」不夠好?直到經過了幾年,同樣的問題依舊不斷地出現。

 

親愛的,聰明的你、有智慧的你,「背叛」到底讓你經驗了什麼?

 

愛與不愛之間我們又了解多少?

 

若還有一次機會,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資料出處:牧絃的女性力量:https://tgblife.wordpress.com/

 

 ◆牧絃老師新書

《女人,妳被綁架了嗎?-打開人生七扇門,找回自己》:https://goo.gl/ibBL38

 

學會覺察自己的感受,請點選內在價值一階:https://goo.gl/WPoqVu

 

探索你的生命地圖,請點選內在價值二階:https://goo.gl/QsY8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