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各地散佈的傳統部落中,如亞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有些意外擁有相似的信仰核心祭典和基本宇宙觀,於是這些部落信仰被人類學家統稱為薩滿』(Shamanism)。

 

薩滿世界裡,萬物都有生命靈魂,你和我有靈魂,所有的動植物也有靈魂,岩石、河流、山、雲、星星、太陽和月亮,或是一個儀式的物品,全都有靈魂,我們住在廣大連結與交織的緊密網絡。

 

薩滿,或稱藥人(Medicine Men)巫師(Witch Doctor),便是熟知這遠古流傳下來的療癒技巧,並運用這些技巧療癒自己與族人。他們『尊重』宇宙萬物,不輕易破壞一草一木,與萬物共存共好共榮,和諧共處,藉由自然萬物,如:水、石頭、土地、大鷹、美洲豹以及其它象徵符號與工具、藥輪、儀式…等,和善意的靈體溝通連結,從中獲得知識、力量與療癒,進而幫助他人。

 

知名薩滿學者阿貝托(alberto)為心理學家出身,無意中跌入薩滿世界裡,在這些部落旅行與薩滿教導中,意外發現,薩滿是一種生活的實踐,是能療癒自己,救回瀕臨死亡的生命,並幫助自己找到對他人的愛與慈悲,從中更發現原來命運在於自己決定!

 

薩滿之道,是一趟銜尾蛇般的真實旅程,

一旦開始,在我們的生命中就永無止境的形成一個圓,不只是內在的學習,還需不斷具體實踐在生活裡。

 

☆ 薩滿奧秘神諭卡:

http://bit.ly/2StoX7v

 

☆ 預約祕魯之旅說明會:

https://pse.is/FYJ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