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壓力成癮了嗎?

 

你知道壓力會帶來讓人心跳加速的刺激,讓我們覺得自己活著……至少是片刻,直到後來能量開始墮落,就像糖分帶來的興奮感之後就是能量消退。

腎上腺素、皮質醇和組織胺帶給我們能量提升、高昂意識、心跳加速的刺激感。問題是,這些身體反應具有如此的毒性,可能導致嚴重的疾病成癮。如果這樣還不夠,皮質醇還會帶給我們無法飽足的飢餓,帶給我們皺紋-也就是會讓我們看來又老又胖。

 

從自我責怪到自我價值

 

感覺自己沒有價值、不值得愛,假定其他人都會拒絕你,這些都是創傷的症狀。誤以為自己必定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才應該受到懲罰,這會將創傷怪罪到自己身上。當然,這是虛假且非常可悲的信念。不過,創傷倖存者就是如此組織自己關於痛苦經驗的記憶。你想改變自己的生命,不過一切似乎徒勞無功,因為你懷疑什麼都不會改變。

 

我們可以藉著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重新找回與他人的連結。重新尋回你的神采。

摘自《不要讓人黯淡你的光》p78
https://pse.is/FLTK7

 

 

如何從自我責怪到自我價值,3/30牧絃老師告訴你

https://pse.is/G78S3

 

壓力成癮怎麼辦?

4/10身心調癒秘密之夜告訴你解除壓力的小撇步,絕不能錯過!

https://pse.is/GWEVG

 

 

❤ 讓生命潛能陪伴你走上心靈成長的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