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與女性的更年期都被聯想成生產力告終時代的到來。

我們的文化給了這個情境一個名字-「空巢症候群」(empty nest syndrome)。

 

同樣的情況也經常在男性身上發生,他們一生都以自己所做的事來定義自己。退休對這些男性而言代表缺乏生產力及無能。包括女性與男性都陷入文化造成的恐懼,擔心自己一旦不再年輕、不再有生產力,就會被當成無用之物掃到一邊,生活不再有意義。和女性一樣,男性如果在生命中未曾聆聽自己的內在指引,或許就會因為自己未能成就的種種而經歷巨大的悲痛過程,或是因為自己未能改變的情勢而感到憤怒。

 

荷爾蒙轉換會鼓勵人尊重自己的過往 經歷以及此刻所達成的種種,

而男性與女性的更年期都需要人重新檢視自己的情緒、心理、生理層面來達到健康與完整。

 

男性與女性的更年期都是回顧生命並重拾平衡的時期,藉此進入完整的自己。隨著我們接近自己的智慧年齡而發生的荷爾蒙轉換或許只是神聖陰性在呼喚我們要重新回到平衡的狀態。

 

女性和男性的更年期確實都是機會。它們是傾空與再填滿的時候,是改變的時候,所以在面對著正要進入新的平衡之處時在你體內流動的火焰之河,請你保持微笑,學習珍惜寧靜的聆聽以及發現更緩慢的步調。讓自己重新認識自然環境,和風、和太陽、和雨、和樹交朋友。凝視月亮,觀看眾星。在神聖陰性更完整走入你的內心時,聆聽更偉大的呼喚。

 

請記得,成為某位能夠聆聽自己的心靈與身體的人充滿了驚奇。

 

想要快樂,重要的是我們學習以尊嚴和優雅來接受既有的事物,要為自己的權利和需求挺身而出,不要因為希望被愛而做出很差的選擇,不要在面對衝突時退縮,能帶著真實與人格來生活,同時讓我們的選擇能實現眾生最高的善。

 

 

依循神聖陰性就是依循身體的指引,不是透過日曆或時鐘來管理我們的生命。

如果人是出自神聖陰性來行動,就可能同時更覺察到自己身邊的一切。

 

-摘自《神聖避靜》停經期魔法與男性更年期的覺醒

 

8/31《神聖避靜》新書分享會

透過能量水、水晶、觀音冥想來體驗陰性能量,提醒著我們與自然合作的重要性,並賦予月亮週期一個嶄新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