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植物的智慧語言

學習與大自然綠色世界的慈愛力量連結

一起踏上療癒地球與全人類之路

 

人類是感官動物,主要以五官來感知世間一切色相。不幸的是,現代生活導致我們的五官漸漸麻木;感官越來越遲鈍,是導致我們逐漸遠離和遺忘本性的原因。然而,當我們回到大自然,赤腳踩著大地,鼻聞新鮮花香,耳聽潺潺流水,嘴嚐青澀野草,眼見層層山巒,我們就能回到真正的自己。此時,細胞紛紛甦醒過來。我們再度憶起自己是自然的一部分,與大地之母及一切萬物有深刻而親密的關聯。

 

與植物建立關係

 

開始與植物建立關係時,一定要特別注意你從植物身上接收到的感受。這感受會引發你內在的情感反應。與植物合作的過程中,你會不斷產生各種情感。培養察覺這些情感的能力是很重要的。人經常處在某種情感狀態中。這種只是存在、無所作為的狀態,會創造純粹經驗的空間,使意義得以浮現。

 

與植物建立關係,要從覺知到彼此正在交換氣體開始。我們吸入氧氣的同時,也獲得來自一草一木的生命力。發展關係的下一步,是運用所有感官去觀察植物。

 

當我們選定某種植物作為合作對象,內在必定為它所吸引。接近植物時,要心懷敬意,感謝它賜予見面的機會,並清楚表達想與它建立關係,希望它未來能給予療癒恩賜。接著,必須奉上供品或禮物,依照這種方式開始,才能打好基礎,與植物建立穩固的連結,也讓它知道你心懷善意。

 

-摘自《神奇的植物療癒法》與植物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