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

 

在東方社會,月經似乎是一個禁忌話題,我們不公開談論,月事來到時遮遮掩掩,月經的一切或多或少與「性」畫上等號。然而,社會對月經的偏見,導致女性對自己身體的不了解,「月經」究竟代表了什麼?又會影響我們什麼?

 

月經週期每個月都會提醒女性,不要忽略了自己的女性特質。我們順服著身體的自然韻律,順著生命能量自然流動,這是意識所無法控制的。我們如果無法與自己的節奏同步,生命的流動就會經歷尖銳且不恰當的斷裂或變化。這就是女性常見的經期症候群,而在男性身上,則表現為難以抑制、經常轉變為暴力的怒火。

 

新的生命會從血液中誕生

 

在許多古老文化中,人們都說經血是神聖的或超自然的,而這些社會多數都逐漸相信血具有力量,尤其是經血,在多數古老文化中,血的力量既非好也非壞,而是因為它可能帶來的改變被視為相當危險。原住民了解某些形式的轉變總是伴隨著血的存在。改變不必然會帶來傷害,但若沒有恰當對待就可能會。他們相信女性流血時力量最為強大,月經更是女性最有力量的時候,經期女性正處在自己力量最大的儀式之中,那是生命的儀式。

 

月經作為創造力更新的時期

 

女性每個月會在寶寶沒有形成時排出自己的子宮內壁並淨化自己,為下個週期新寶寶的可能性做好準備。掃除了沒用到的血,那些或許在這個月累積而來的情緒失衡也隨之流出。女性能藉由運用自己的寧靜分離,來夢想各種帶來平衡與和諧的方式,從分離時間回來時能帶著新的概念給自己、給家人、給社會群。

 

-部分摘自《神聖避靜》

 

-圖片取自《自然絮語占卜卡》

 

8/31傾聽神聖陰性的聲音,牧絃老師帶領你了解月經真正的意義,以及我們如何在月亮週期避靜自己。

https://pse.is/KTGQ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