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靈魂的地圖

 

從日出時分,老先生就開始調製那一瓶改變意識的藥。一個小時後,太陽正式沉入地平線,消失在雨林的綠色天蓬下。我們兩人手上都握著一瓶用「艾亞華絲卡」(ayahuasca)調配成的苦味液體,愛亞華絲卡就是傳說中死亡的藤蔓。

 

「今晚,我們將把死亡從你身上拔出來。」他告訴我。

 

每個人都可能遭遇靈魂的失落,一旦將它找回,巨大的改變就可能發生。為了找回失去的部分,使靈魂復元,必須在靈魂的深海裡找尋那裡是我們從未去過的地方。如果只是在岸邊垂釣,深層的療癒是不會發生的,岸邊只是我們處理每天俗務的地方。我們必須學習跳進深海,尋海流進入下部世界,去探索奧秘,再把漁獲帶上岸來。我們在深海裡找到的東西很可能是不平靜的,說不定還令人相當惶恐。

 

我們可以這麼想,人們總是想面對這些靈魂殘片,但當自己終於這麼做時,我們被叫到去分析自己身上的這些部分,然而在靈魂復元的過程哩,我們既不將它剖開來研究,也不否定它,反而是加以認可及治療,迎接靈魂殘片返回自己的整體。

 

關鍵在於

必須在生命失速墜落之前,找回自己失去的靈魂。

 

我辨認得出來,每一個不同的人-事實上都是我自己,不是被茅、槍刺穿,就是被子彈射穿、被刺刀砍死,棄置在那兒等候死神的召喚-千千萬萬個死。

「這些是所有住在你身體裡的故事。」老先生今天早上告訴我,「只有在明白自己每一次如何生、如何死之後,才能將棲住在身體裡的死亡拔除。」

 

-摘自 阿貝托.維洛多《印加靈魂復元療法》

 

9/4 生活靈性-薩滿之夜,牧絃老師將帶領我們瞥見印加古老能量的風采。
https://pse.is/KLP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