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在能量的層次上,你們地球的空間仍然是波濤洶湧。你們的宇宙尚未脫離我們稱為「創造的破壞」這種波動模式。在更高的世界,能量波是更穩定而平靜的。你們誕生地球的目的之一,是將這些更平靜、更安定的能量帶進地球次元,協助物質的進化。

 

你也許最容易在情緒中感受這種波濤。學習平靜你的情緒是成為大我重要的一步。強烈而厚重的情緒會把你帶離寧靜的核心,讓你很難聽見大我安靜的聲音。你能想像如果你總是感覺平靜、歸於核心而平衡,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每個人的「天生情緒」

 

有許多能量流以情緒的形式穿透你。其中一種是你的天生情緒,是你一生都會保有的深刻感覺。雖然你的每一個身體細胞和原子都和你出生的時候不同,除非經過重大的靈性轉化,你還是會帶著這種核心感受。

 

有些人選擇樂觀、快樂或滿足作為主要的感覺基調;另一些人選擇悲觀、憤慨或失意作為底層的感覺。有些人天性隨和,有些人則相當沉鬱、孤寂或不快樂。有些人選擇愛為主要的感覺基調,有些人選擇嚴肅的態度或玩世不恭。有些人選擇自鳴得意的優越感,有些人選擇感覺不值得和不如人。

 

花點時間想想什麼是你最主要的感覺。你通常是快樂、隨和或樂觀的嗎?還是緊張、擔憂、不快樂居多?如果你分不出什麼是你最明顯的感覺基調,只要知道你確實有一個主要的感覺,並要求更了解它。你也許會覺得它是一個內在音調而不是一種具體感受。除了一種主要的感覺基調以外,你還有五到七種附屬情緒,共同組成你此生的情緒特徵。你最常感覺的情緒是什麼呢?

 

你的情緒是透鏡,你透過它們來看外在的世界。當你快樂時,你看見的世界和你生氣或悲傷時不同。體驗每個情緒就像戴上新眼鏡,每一種感覺給你對世界不同的觀點。你選擇那些情緒,是因為那些觀點會提供你獲得最大成長的視野。

 

無論別人做什麼 你都可以選擇和平

 

當你擁有不快樂的情緒,不要認為是別人引起的。如果你很生氣,停止責怪別人讓你生氣。相反的,直接處理你生氣的感覺。了解你為什麼感覺生氣,比企圖找出改變別人的方法,更能提升你的境界。

等待別人做特定的事讓你快樂,你是把快樂寄託在你以外的事情上,那是把力量交給別人並允許別人決定你的感覺。平靜的情緒來自你明白你的感覺是你的選擇。你不會希望你的美好感受需要倚賴外人或外在的情境。把你的能量和時間放在向上提升,以及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靈性成長

 

靈性成長意指,培養了解自己以及以更高的方式行為的能力,每一件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事都在教導你認識自己。如果你的生活充滿混亂,也別怪罪自己;把它當作一個成長的機會而更了解自己。

 

-摘自 歐林六書《靈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