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神采

 

你的神采是你的內在光明,會伴隨你對生命的熱情而自然生成。想像一個快樂的孩子,歡笑而且做自己。那個孩子閃耀著神采,「你」也可以,只要你重拾內在光明。

 

神采永遠不會離去,但是他會變得黯淡,因為孩子的專注力變得更導向外在。為了得到好成績、獲得肯定、受到注意、融入團體,壓力會開始累積,孩子的注意力比較不會放在「我有什麼感覺?」而是放在「我如何獲得外在的報酬?」如果孩子經歷生命創傷,或是因為父母親的創傷而產生次級創傷壓力,情況更是如此。

 

身為成人,我們會失聯於對自我內在回饋的覺知,儘管它們發出這樣的訊息:「注意-你很累、壓力很大,需要休息!」我們會覆蓋這些內在訊息,繼續催促自己超越疲倦、恐懼和壓力。那時壓力賀爾蒙開始超載,會影響我們的體重、胃口、健康和性格。

 

「要快一點、要競爭、要不計代價獲勝!」的世界屬於「陽」的能量,是陽剛的。陰的能量是陰柔的。兩者對持續散發神采能量同樣重要。關鍵在於要了解陰陽能量各自的黑暗與光明面。

 

每種能量都是一條軸線,兩端是對立的值。例如,「飢餓」和「飽足」都是一條稱為「食慾」的軸線的兩端。「熱」和「冷」則是「溫度」軸線的兩端,以此類推。

 

以陽剛與陰柔的能量而言,軸線兩端分別是「明亮」的陽剛與「黑暗」的陽剛,以及「明亮」的陰柔與「黑暗」的陰柔。「明亮」指的是一般認為正向的特質,而「黑暗」指的則是一般認為負面的特質。「明亮」會肯定生命而「黑暗」則是問題。

 

更多光明等於更多神采

 

你的內在神采是純粹的神聖之光,與生俱來。要讓神采持續明亮閃耀-讓你的陰陽特質保持「明亮」並肯定生命-重要的是讓自己沉浸在光的能量中。

 

-摘自朵琳.芙秋《不要讓人黯淡你的光》

購買朵琳任一牌卡享加購價2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