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足的真諦

 

富足不是什麼非買不可或最多人想要的產品,也不是在最新潮的網站上擁有上百個朋友,或是存了大筆金錢。我說的是生命中真正的財富,真正有意義的事物:健康、幸福、歡笑、喜悅、笑容、充滿柔情的回憶、很棒的朋友、和樂的家庭,還有更重要的是,你對自己一切作為的熱愛。你當然能夠列出許多對自己生命有意義的事物,你相信他們把幸福帶進你的人生,滋養了你的靈魂。

 

我們不斷提到財富,但我們真的知道「財富」真正的意思嗎?我們多半以為財富就是擁有大筆金錢、產業、土地,或者其他高價的東西,以及隨之而來足以匹敵的權勢、地位、控制權,無論它們有多麼的短暫。然而這是相當狹隘的看法。人的富足可以體現在更多面向。我們可以擁有知識的財富,像是心靈導師、教師、教授等等;或是經驗的財富,成為眾人仰望求助的領導者;或者是寶貴的朋友,有幸獲得廣受尊敬愛戴的同伴。廣大財富的潛力存在於諸多領域,而且是你自己可以創造拓展的事物。

 

愛自己是第一要務

 

豐盛富足會散發出愛。愛知曉一切。它給與你內在的溫暖,對自我抱持美好的感覺。愛可以拓展成力量、體貼、慈善、慷慨、無私、敏銳、喜悅。唯一限制我們無法獲得富足的,是來自我們自己,或者允許別人替我們設限。

 

真正的富足感是一件充滿喜悅和振奮人心的事情。它為每個人帶來最正面的影響。只要你能察覺你體內的力量,便能自然使用它-這股力量存在於你的意念,並會隨著意念傳遞出去。

 

因此,假如你的心念不斷朝著貧瘠、匱乏的方向發展,那麼你只會創造出更多貧瘠匱乏的經驗。要是心念朝向財富與豐盛,它們就會為你帶來更多。你的心念聚焦在哪裡,你就會吸引來那些東西。並不是要你掛念著財富這東西,而是抱持一個信念,相信宇宙能夠提供你豐盛富足所需的一切──甚至還會更多──只要你做好準備。

 

所以,鼓起勇氣,想想你值得何等的富足吧!感受這個想法給與你的振奮。開始把豐盛和富足帶入你的人生,使用最能激勵你的肯定話語,吸引你現在相信的事實:「為了我最大的益處,現在我的生命擁有富足與幸福。」重複說三次。每天對自己這麼說,持續一週,或者直到你真正感覺到能量在你身上累積,充滿身體的每一吋為止。改變態度之後,這份轉變就會真確存在,成為你的真實。

 

 

-摘自《願望》

生命潛能官網3月好書加購價1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