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 雅 」~

這個極為讓人好奇的語詞,在叢林裡的神秘族群,至今仍留下了許多讓人無法完整解開的傳說預言!

馬雅族出現約在西元前2,500年,主要分佈在墨西哥、瓜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等地,是居住在中美洲的古印地安人。

西元250年至800年前,是其文化的鼎盛時期。直到約西元900年期間,馬雅文明最繁盛的時期與當時中國唐朝盛世同時衰落,也各自走向接下來的新時代!

 

古馬雅人發明一種由800個象形文字構成的馬雅文字,也意味著在當時的古馬雅人就已經擁有高度的文化發展!在幾千年前,他們就發展出極度精細的 馬雅曆法 

古馬雅人相信人類與星際有一定的連結,他們觀察許多星體的運作,掌握有關昴宿星、天狼星、太陽、金星、月球……等天體行星各自的運轉,以及星體與星體之間彼此巧妙地牽引與連結的共振,進而所產生出對地球上的人類與生物的影響。這是具有極高智慧的奧秘科學!古馬雅人除了發展出極為蓬勃的天文學之外,在數學、文字、建築與藝術的成就也是不容小覷的。而馬雅金字塔的誕生,便是融合了當時天文學、數學與藝術、建築的偉大呈現之一!

 

古馬雅人透過不同星體的運作而產生出許多不同的曆法。每一套曆法都有其獨特的功能性與計算週期。

我們可以從馬雅文化的神話中窺見,古馬雅人相信時間是“在特定的時間週期裡不斷地循環著”。當特定的週期配置再度重複交會時,就會產生相關的「超自然」影響。例如 : 2012/12/21這一天,其實是馬雅曆法中的第五個太陽紀元的結束,第六個太陽紀元的開始。而地球會在在此時進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換階段,其中人類集體意識的覺醒,將決定著進入這全新週期的重要轉換關鍵!同時,地球在宇宙中也開始進入光子帶區域,代表著人類的意識將開始有著和以往不同的全新發展與集體提升!

 

古馬雅人相信整個宇宙的運動就是不斷地經歷「毀滅」與「重建」的過程,而每個完整的週期裡皆會涵蓋這兩個經歷。如同馬雅文化中非常崇拜的“羽蛇神”,祂代表了「死亡」與「重生」的力量,也是古馬雅祭司們的守護神。

古馬雅人知道死亡並非是真正的結束,它同時是另一個新生的開始。

從死亡到新生、新生又到死亡的過程中,唯有好好地活在當下,下一個階段才會真實地到來!

因此,古馬雅人不僅是將馬雅曆法用於宗教節慶上,同時也運用在生活的層面中。除了有類似像農民曆一樣的曆法,引用月亮的週期來計算出有關氣候與農作的影響之外,也有專門引領我們去知曉,當生命進展到不同的階段時期,我們需要把焦點放在哪些方向學習?以及如何安住在大自然所帶來的能量流中?並與這些不同階段的能量完整合一,學會去到正確的地方,遇見合適的人,踏實地完成每件需要完成的事!只有透過經驗的積累,在每個體悟中活出自己與生俱來最棒的天賦才能。所以,馬雅曆法為我們帶來的不僅是時間的計算,反而更是引領我們看見合適的「時機」去運用!知道不同的週期能量,就會知道如何和諧地去過生活!

 

古馬雅人所發展出的曆法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曆法,他們的曆法體系至少有17種!目前最主要的有【神聖曆】( 又名:卓爾金曆 )、【太陽曆】和【長紀年曆】這3種曆法。而現今在台灣與大陸地區較為人們探討與學習的曆法是 “Jose  Arguelles (荷西.阿圭列斯)” 博士在1987年以馬雅曆法中的“卓爾金曆(神聖曆)” 為核心基礎,並加入許多新時代神秘學,與他自身所下載的星際能量密碼和星際訊息,所整合衍生而成的一套全新自然時間曆法~【新天狼星13月亮曆】!

 

新天狼星13月亮曆】,也就是在台灣和大陸地區一般人通稱的“馬雅曆法”! (但它並非為馬雅人口中說的馬雅曆法,而推廣其曆法的「時間法則基金會」也證實這個說法!)。雖然【新天狼星13月亮曆】與古馬雅曆法有些不同的出入,但它仍以古馬雅曆法中的「卓爾金曆」為重點核心。

 

它教導我們打破目前地球所處於的線性時間所帶來的一切侷限,穿越從出生以來,為了最原始的“求生存”議題所帶來的各種虛幻幻相。讓我們開始能夠逐漸回歸與大自然的週期同步,不再為了父母、家庭或是社會的傳統期待與制式條規,扮演他人心目中想要的角色,壓抑自我的本質。引領我們去看見並體悟出自身的天賦,運用它,活出真實的自我獨特本性!

 
它也教導人類打破關於「時間就是金錢」的集體意識桎梏,告訴我們「時間就是藝術」!我們現今社會大部分的教育模式,都是花了一、二十年的時間,教導我們活出別人期待的樣子與生活模式。很少教導我們如何去將自己喜歡的興趣、天賦,發展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甚至變成自己的職業與志業。其實生命就是一門無窮的極大藝術!如何在自己的生命畫布完美揮灑出絢爛繽紛的色彩,這將會需要更高意識的引導。如同古埃及祭司們會教導所有入門的學生們科學與藝術,以及更深層更偉大的“無形的藝術”~精神與靈性!

 

許多的馬雅曆法都會以【卓爾金曆】為基礎核心。而【卓爾金曆】是以260天為一個週期,相傳這個曆法連結了天堂與地球的能量,它與銀河意識 Hunab  Ku 同步。它是整體時間的碎型縮影,也是全息映像。在260天中,每13天又自成一個小循環,各自進入一個不同能量流的小週期(波符)。這也代表著在那13天中,人們在生活上可以聚焦和覺知的方向引領,並且將現今經歷的一切,共振著過往和未來相對的時間能量印記。例如:
2018/11/8 – 2018/11/20,這13天剛好對應這下一個馬雅地球年的能量週期。也就是對應著2019/7/26 – 2020/7/24的整體能量流時段。在這13天中,每一天同步共振著下一個馬雅地球年的一個28天月亮週期,所以這13天也對應著未來的13個月亮週期。

不妨好好覺察這13天,每一天的行為和心念,同步共振著未來。另外,這也提醒著我們,在現今“白巫師”圖騰的能量印記下,當我們順應著內在的引領,便會更深入與自己合一,進而順應天道,明晰宇宙的法則。我們也會明白自己內在的那股善能與潛力,在最合適的地點與時間上將之發揮至極致。這即是「無為而無不為」!而在做好所有的準備後,願意放手信任、臣服這完善的能量,不過度用心智去掌控、要求一切照自己的想法走,即是宇宙神聖完美計畫和完美秩序的一環。

 

馬雅祝福語:

In Lak'ech! 

你是我,我是另外一個你!

 

 撰自:瑜雯 Ellen老師

 更新時間:2018.11.08

 

想了解更多如何運用馬雅曆探索內在,活出真我:https://goo.gl/w4qz2J

 

 

一對一個案服務 - 新天狼星13月亮曆(馬雅13月亮曆):https://goo.gl/3HX9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