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相連 

 

用這樣的角度來看自己的話,就會看到家宛如是自己身體、人生、情緒樣貌的延伸或反映。赫密斯.崔斯米吉司特斯有句著名的魔法真言說明了這點:「在上的,如同在下的。」,「上」是顯化為外在的可見世界;「下」,是顯化為內在的不可見世界(思緒、感受、體驗)。他們不只互為鏡子,更是一體,是一樣的。

 

清理雜物可以幫助你進入更精微的場域和能量場。看看家裡,感受每一件物品,看它是讓你更有活力,還是更加疲倦,這樣你就可以很有效地微調你和你家的能量場,「清出空間」讓神奇的幸福狂掃你的人生。

 

此外,你或許有過這種經驗,在你清掉一部分的老舊物品時,你感到清爽、安適、有精神、喜樂的程度奇妙地增加。這些正向的感覺,是出自你想找什麼東西都找得到,在你身邊完全只有讓你賞心悅目的物品,打開衣櫥看到的是滿滿一櫃穿了會看起來很棒的衣服。

 

不只如此,從魔法的觀點來看,雜物代表沉重、阻滯的能量,而且囤積雜物還會累積這種能量,讓你的人生很難往前-或是根本一步也走不動。清理雜物可以打破這種阻滯的能量,讓人生更健康、快樂、活躍。

 

在清理雜物的時候,我發現不要擔心自己將來要用什麼會比較好。比方說,若你不喜歡你現在的餐桌,把它清掉了,有一陣子會沒有餐桌可用,那在找到或是神奇地得到你喜歡的餐桌之前,就坐在沙發或地板上,或在茶几邊用餐吧!從這張餐桌到那張餐桌出現以前的空檔,都是很安全而且無拘無束的,就算會有一段時間要坐在地板上吃早餐也沒什麼不對。當然,別做會讓你覺得不舒服的事。如果你覺得,在找到新的物品取代之前,先保留舊的還是比較好,那就留著吧!有時候這麼做也比較實際,例如你想把所有的浴巾都換掉的話。

 

幫助展開清除雜物的儀式 

 

如果你已經知道你想來個雜物大清倉,但可能會覺得有點懶得馬上動手。不要怕!這裡有個可以幫助你展開雜物清理的儀式。你只需要一支蠟燭(可以的話請用大豆蠟或植物蠟),一杯熱呼呼、能夠提神得好喝飲料,例如咖啡或紅茶(如果你不喝有咖啡因的飲料,薄荷茶或薑湯也行)。

 

選定你要開始的區域後,就在這一區的裡裡外外大聲擊掌,鬆開裡面的能量,讓它不再黏滯。然後洗手,準備飲料。在點蠟燭之前,先用雙手握著它,把注意力集中其上說:「我會全面戰勝雜物!我的領土由我做主!」點燃蠟燭後,坐在蠟蠋前面,用雙手握住飲料,把注意力集中其上,並說:「現在,我將純淨、光明、積極的能量,注入這杯飲料。」

 

接著完全的放鬆,好好享用這杯飲料,你知道你一喝完最後一口,就會準備好展開雜物清理計畫,而且還會很積極。一邊整理一邊讓蠟燭繼續燃燒,如果最後整理的範圍比最初計畫的還多,也別意外。每次整理的時候都請點上蠟燭,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再做一次這個儀式。

 

 

摘自《魔法居家整理術

生命潛能官網4月好書加購價1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