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意圖是要活出快樂的人生

 

快樂並不是物質世界中當需要或缺乏時能夠加以取得、儲存並使用的某樣東西。假使快樂是能夠取得、儲存並使用的東西,我會送給你保證享用一輩子的快樂人生。不——快樂是一種從你內在散發出來的態度,他是可以存取的,只要你在想像中放進一個我是聲明,而這個聲明反映出你和「快樂其實是一份內在的工作」這個簡單的真理協調。快樂是一種內在信念,你將他帶給每一個人和你所承擔的每一件事、而不是期待你的快樂來自於他人,或來自於你的成就和取得之物。 並沒有通往快樂的途徑,快樂即是那途徑。

 

聲明你的意圖是要活出快樂、滿足的人生,將這意念直截了當地放在你的想像世界裡最顯眼的地方,並活出那個境界,彷彿它是你的實相。當境遇/或你的五感試圖影響你、要你認為自己不對時,請溫和並慈愛地讓恐懼或拒絕的思維如行經的雲朵般漂流過,同時專注地培育你的想像,那是沒經過你同意不得改變的。針對這事,內維爾毫不遲疑地表示:「這個允諾是明確的,假使你厚顏無恥地設想你已然擁有你的感官所否定的事物,那事物必會賜與給你——你的渴望必會達成。」

 

當你遇到的人物和境遇企圖要你相信你置入想像的我是快樂的論點著實荒謬時,切莫感到沮喪。千萬別受這些客觀企圖的影響而設想冀望不快樂的感覺能夠成真!堅持聲明你的內在真言,表明我是快樂的和我是知足的,同時在自己體內設想這情境已然成真的感覺,或者,就像內維爾說的,當「厚顏無恥地」設想快樂滿足的感覺。

 

你與神是一體的

 

這代表,你只允許你個人的主觀專注與你內在的我是宣言一致。你的潛意識心靈明白你打算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你將自然而然地不再邀請或抱持任可類型的「我有權利悲慘」、「這些境遇限定了我的人生,我怎麼可能快樂?」、「我的父母親、配偶、姊妹(任何外在的關係)害我不快樂」,等等。神怎麼可能說「我是悲慘的」或「我是不快樂的」呢?請謹記,你有個最高自我,它是與神一體的。

 

摘自《夢想的顯化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