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鼠尾草

 

恢復活力、澄明、賦予靈感

 

快樂鼠尾草是一種兩年生或長年生的草本植物,高可長至30至120公分,具有新型的茸毛葉片與數目眾多的淡蘭、粉紫或白色花朵。

 

英文名稱clary依自出自於拉丁文clarus,意為「清澈明亮」,反映出該植物在治療眼疾上的作用。此植物的種子過去被製成傳統的藥草水,用於眼睛緊張或眼睛疼痛的情形。該種屬的名稱salvia則得自於拉丁文salvere,意為「拯救、治療」。此名稱反映出一般鼠尾草在作為延年益壽的藥用植物上所具有的佳譽,也因此,羅馬人將之稱為聖草。

 

科:唇形科
使用部分:花冠與葉
香氣:溫暖、樟腦味、甘苦參半、含百里香味且微帶辛辣
能量:中性而乾燥
主要元素:金
藥學屬性:抗菌、抗感染、止痙攣、止血、祛風、促進消化、提振神經、強健靜脈、健胃、強健子宮
安全資料:無毒、無刺激性

 

快樂鼠尾草的心理層面作用和它的能量作用,以及它在刺激與放鬆之間所產生的平衡密切相關。另一方面,此精油對於鎮定精神與緩和緊張也有效,具有既能增強體力又能放鬆精神的特性。快樂鼠尾草的最終作用乃是精神-情緒的振奮作用,以及該精油著名的愉快作用。

 

快樂鼠尾草特別適用於治療具情緒變幻莫測、優柔寡斷與情緒混亂特徵的神經焦慮與沮喪症狀。藉由釋放體內的箝制,與恢復直覺的清明,快樂鼠尾草得以讓靈感恢復流動。

 

摘自《花草能量芳香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