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過的一切都在光裡

 

我發現,垂死的人通常會穿越一條通往光的隧道。在光中,他們通常會遇見其他靈體,幫助他們安心過渡到死亡的這個過程。許多時候,這些人是他們亡故的親人。有時候則是他們稱為「上帝」或「耶穌」的靈體。這些人往往可以說出其與耶穌的對話,或者上帝會告訴他,他們的時候未到。

 

許多人述說著自己離開了肉體,由上方旁觀醫生與護士採取誇張的措施搶救他們的生命。許多我面談過的人還曾回顧生命的經歷,也就是他們再次「活過」他們的生命,有時候則有來自更高的存在的評論。

 

這些人很少願意回歸他們的肉體,然而一旦復生,他們便擁有更深遠的使命感-也就是在進入靈界之前,在人世間尚有更重大任務的評論。

 

偉大的文學作品也觸及了瀕死經驗的元素。狄更斯的 《小氣財神》中,主角史古基不安的回顧了自己的醫生及是個例子,另外,海明威《戰地鐘聲》裡,戰爭時的「,」經驗也是一例。

 

此外,我們也從親友處聽到不少故事。以我來說,我的表哥朗尼,就曾因手術在鬼門關前走一回。他提到自己進入天堂國度,那裡的光體告訴他,如果他穿越了某個特定界線,就無法回到肉體;朗尼說,他回頭拚了命的跑,想回到自己的肉身。

 

當我從事此現象的風聲既出,曾經瀕死過的人,便用盡各種方法與我聯繫。透過我的研究,他們明白,自己的經驗並非獨一無二,而是以某種形式,如假包換發生在全世界數百萬人身上。我的門鈴響起的頻率幾乎跟電話鈴響一般,都是些想述說自身故事的人,他們同時尋求確認,證明自己既沒有瘋,也不是在幻想。在我從事個案研究時,當他們發現其他人也有類似的經驗,紛紛感到鬆了口氣。

 

-摘自《瞥見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