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地愛自己

 

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取決於我們是否要做出愛的決定。然而,立志做出愛的決定是要有願心的,如果我們不願處理自己的過去或不願正視自己的慣性模式,真正的改變就無法發生。以奇蹟之心生活是一種深化的過程,你必須毫無保留地正視你的恐懼,並且說:「我願意改變。」

 

現在,讓我們更進一步發起願心,全然地愛自己。也許發起願心愛自己似乎很不容易,但這並不令人意外,畢竟小我已下過許多遊說的功夫,要我們相信自己是不討人喜歡的;如此一來,渴望愛自己彷彿成了驚天動地的事。千萬別掉入這種陷阱;相反的,你要保持單純,讓今天的晨間省思引導你。按照練習的指示去做,讓你的願心照亮前方的路。

 

想得到改變的指引,你唯一需要的只是一顆願心。因此,今天的練習會比較著重在潛意識層面,而不適外在的作為。臣服,就是我們這次的功課。

 

一天的晨間省思

 

你可以坐在地板上,或甚至跪著念今天的省思語,因為跪著的姿勢是真正臣服的一種外在表現。當初我決定臣服而放下負面的自我觀念時,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我都是跪著祈禱的。身體跪著祈禱就是一種自我宣告,並且能創造出一種能量分為,告訴自己:我已準備好,而且願意、也能夠再次愛自己了。因此,如果你願意的話,就跪下來大聲唸下面的省思語。接著,安靜地做一分鐘,讓這份愛進入你的心。

 

今天,我願把加諸於自己之上的恐懼投射,全部交託出去。今天,我願放下所有的自我懷疑和自我攻擊。此時此刻,我選擇放下這一切。我願接受指引,改變投射。我願再次愛自己。內在的指引阿,請為我掌舵,告訴我如何真正交出自己的恐懼,全心全意再愛自己。

 

省思語

 

「我願意放下自我懷疑,並臣服於愛自己。」

 

今天,當你發覺恐懼悄悄出現,就要有意識地運用這句肯定語,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你愈來愈清楚你是如何對自己不友善,選擇愛的願心就會增強,因此你要留意負面的自我對話、自我攻擊的念頭、與他人進行比較或錯誤地論斷自己。超越一切妄見決定的關鍵,就在於真實的覺察。今天要勤加運用肯定語,甚至將它寫在紙張或便利貼上,然後貼在電腦螢幕或你一整天都看的到的地方。這種視覺上的小提醒看似微不足道,但卻非常有力量,能將肯定語銘刻在你的意識之中。

 

在今晚就寢前,唸一段夜間省思語來結束這一天,已加深你的願心。如同今早的練習,我再次建議你跪著祈禱。要記得,這功課與宗教完全無關,跪著祈禱的練習,純粹只是代表臣服而已;倘若這令你感到不自在,那麼只要坐在座墊上大聲祈禱即可。

 

「內在指引阿,感謝祢今天的做工。今晚,我會更篤定愛自己的承諾,並請祢除去我所有的自我懷疑、攻擊的念頭和限制性信念。我願把我與自己的關係交託給祢。內在指引阿,我感謝祢修正我與自己的關係,並再次點燃我的愛。

 

-摘自《通往幸福的奇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