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自己

 

喚起你那充滿愛的心靈,使你想起自己那些很可能直到現在都還被隱藏起來,或是受到忽略的偉大之處。讓事情簡單些吧!因為你的小我已使盡各種手段說服你相信,你本身沒有什麼(或非常少)值得感謝的事。請你試著再深入挖掘,直達你愛的核心,把焦點放在值得感謝自己的事務上。現在,我們就從晨間省思來開始今天的練習吧!

 

一天的晨間省思

 

在你靜心的空間,讓自己舒適地坐著,然後念今天的晨間省思語。要注意過程中不要判斷,否則小我就會開始抗拒,並說服你相信沒什麼好感謝自己的。今天你要盡最大的力量聆聽愛的聲音;念省思語時,也要保持感恩心態的單純性。唸完後,安靜地坐一分鐘,讓「感謝自己」這種徹底不同的想法,滲透你的每個細胞。

 

「今天,我感謝自己現在的樣貌。我感謝我呼吸的空氣、吃的食物,以及晚上睡覺的地方。我感謝自己學到的課題及其過程。我感謝自己願意改變心意,放棄了恐懼而選擇愛。我滿心歡喜地充滿對自己的感恩,使我的奇蹟之心得以展現。」

 

感謝此時此刻

 

這句肯定語帶你脫離小我的恐懼而進入感恩之境。對懷有奇蹟心志的人來說,感恩的態度就像水一樣,你喝得愈多,就愈感到清澈明淨。好好享用這句令人煥然一新的肯定語吧!

 

回到家的輕鬆時刻,花點時間待在靜心的空間。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呼吸時,讓自己領受這份「放下這一天」的禮物:吸氣時,感受一下你的情緒;吐氣時,把這些情緒通通放下。總共做十次這樣的深呼吸。

 

這簡單的呼吸練習,有助於你歸於中心融入愛的能量。在你的筆記本上列出值得感恩的事,尤其著重在感謝那些語你自己有關的事;從感謝你的床,到感謝你對他人的關懷或你自己開放的心,這些通通都算在內。試著別讓自己在這裡困住,因為不論小我的自我投射有多麼灰暗,你永遠都有光明的希望。對小事情感恩,使我在重獲新生時有前進的勇氣,並幫助我喜悅地看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深入你愛的寶庫,發掘一些值得感謝自己的事吧!把它們列出來,然後與這張清單共處一會兒;重複念它幾次,讓他深植你心。

 

摘自《通往幸福的奇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