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神的一絲火光

 

造物主在每一個生物體內種下了祂自己的一個斷片、一絲火光、一份與祂自己同質的靈性,而多虧了這份靈性,每一個生物都能成為創造者。而這代表,人類無須老是等待外援來滿足其需求,反而可以向內運作,透過他們的思想、他們的意向、他們的靈性,取得所需的滋養與療癒元素。

 

一絲火光──宇宙創造源頭的一小斷片──就位在你之內,而且要幫你增強那絲火光的力量,好讓它成為你每日生活的主要力道。確認你改變自我概念的意願,這能幫助你體認到並增強那絲火光。然後全力以赴地探究我現在提到的這個高我。

 

你的高我

 

你的高我是那絲火光,但那絲火光是你的物質生命中極微小的一部分。如果你體重一百五十磅,那絲火光的重量可能是百分之一盎司,不過我要鼓勵你將內在那絲神的火光概念化。想像它成長為兩倍大、接著變成十倍大的火光,然後也許是一個碎片,之後是一個斷片,進而成為一塊,然後是一塊隆起,接著是一整片或一整區……然後透過你慈愛而迷人的關注,看著即是真正的你的那絲神的火光變的清晰可見,直至你感覺到高我的神聖臨在成為指引你人生的明光。

 

最終(我稍後會再詳述細節),它會布滿向來被小我宰制的那個你,以及你全身的感官。從前的那絲火光將成為你人生的根基。你可以將這絲從前的火光概念化成你頭顱內的神聖之光,它的大小與你的腦子相當。此時,你有一大片的神協助你達到不假思索即可夢想的顯化藝術的境地。這個新腦是專由無限的上帝能量構成的。

 

為了成為全能的生命,你的高我必須從一絲火光擴大成更有意義的一份自我本質。既然你是神的一部分,因此內在有神,所以無須懷疑自己的神性。

 

我們再來看看耶穌跟我們說過的重要信息:「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第十九張二十六節)。凡事都能,無一例外。我的啟蒙學老師們經常提醒我,當我們將小火光擴大,並迎請那股能量進入我們的生命,這個高我——我們是神的那部分——才會開始注意到我們並次與我們所渴求的關注。

 

你覺知道上帝並非你身外之物;而是你自己的一部分,這是靈修道上實實在在的一大步。你可以心領神會地告訴自己,我是完美的。神不再存在於你之外,不再玩最愛誰的遊戲。簡言之,你已修正了神依其意造人的意向。

 

冥想練習:
靜心冥想時,花些時間觀想覺知的細小火花在你生命之內發光。練習看著你自己的這份神性在你的心靈內擴展光芒。看著它擴大成一個你個人滿意的大小。繼續這個擴展練習,感受那火光/光芒就是你的神性本質。你的行為將會開始從這個內在了悟神性的意像出發。

 

摘自《夢想的顯化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