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是一種轉化和改變的狀態

 

「空」(void)是一種意識狀態,你能進入其中,擴展自己超越目前的限制,放下舊有的事物並進入成長的下一個層次。在﹁空﹂中,你拋開熟悉的架構、習慣、想法、行為和態度,並進入更深的內在,創造符合新振動的一切。在這個狀態,你能接收洞見,並運作許多內在工作。它可以持續幾分鐘、幾小時、幾天甚至幾個月。你的整個靈性旅程都會經驗「空」。你在接近「空」的狀況生活、任意進入空以及與空為友的能力,將幫助你更快成長,帶著更多的喜悅。

 

「空」發生在你放掉你的某個人格自我──它不再符合你正在成為的你—的時刻。當你成長,你會一再經歷「空」。在這個狀態中,你也許會感覺生活快速變化,有新的事情來到,或你的基礎正在分崩離析,讓你沒有任何堅固的地方可以依附。你也許感覺像是某些事情正在內部發生,卻看不見生活有任何變化。

 

在「空」中,你的想法可能會和平常不一樣,因為你用新標準來衡量事情。它就像是你用高角度的探照燈照進你的生活,而用新的方式來看事情。你也許會檢視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決定保留什麼和放下什麼。你可能甚至感覺事情正在崩毀,或原本你視為理所當然的做法不再行得通。會有某些時刻,到達你想要的願景要求你放掉某些過去的創造。

「空」教導你與你的執著有關的事,它是你檢視關係、感覺、態度和價值的時候,把無益於你的一切轉換成對你有益。

 

不知是通往真知之門

 

「空」是一段不知的時間,它可能感覺起來像是一種什麼也不做,什麼也沒有的狀態。唯有當你不再以一般的方式理解事情並體驗不知,你才能和新的知識連結。這個空無和不知是一種存在的狀態而不是動作的狀態,它是寂定與沉靜的狀態。你們許多人害怕「空」,因為它完全不提供堅實的基礎,也不提供明確的身分。那些你確認的事可能都會改變,而讓你成長到更大的角色。

 

允許你每天花幾分鐘進入「空」,你可以讓頭腦保持靜默來達成。讓你自己探索這個空無一物(nothingness)的狀態。寂靜是通往更大領悟的門戶,你會在這裡發現難以形容的豐沛能量,而非什麼也沒有。

 

每一次你進入「空」,你會從一個更高的層次回來。

 

─────摘自歐林六書《靈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