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有一份特定任務,而完成任務的渴望早已放入心中。」—魯米(Rumi)
 
一個個體一生中的能量彩光(能量場)會隨時改變,因此將某人以能量場作歸類其實並不正確。雖然主要的背景場大致固定—與個體的基本能量相應,但也會因個人選擇、生命經驗、生命方向的改變而有所不同──甚至瞬間情緒 (或感受)的變化,也可能會轉變能量場
 
此外,一個個體的能量彩光具有多種層面,而這些層面的形成來自於四類能量場的放射—生理層面的溫度、氣味、氣場密度及電磁能量(可受科學方法測量);情緒層面的感受、感知、情感依附及情感表達(來自於自然的感官覺知);心理層面的思考、想法、覺察及記憶(來自於理性的分析處理);靈性層面的領悟力、理解力、創造力及智慧(難以明確定義)。
 
檢視自己或孩子是否有以下特質
 
藉由理解自己電磁能量形成的生物場,有助我們進一步認識內在的自己與外在的世界。根據歷史記載,人類在每個演化階段的改變幅度其實相當可觀;而現在,我們正處於新的演化期。而對於絕大多數孩童特質的描述,存在有兩種型態—加分式的描述和減分式的描述:
 
※加分式的描述:
‧ 聰明(即使在校成績不佳或有拼寫障礙)
‧三分之一左右都是天才(即使有學習障礙)
‧ 音樂導向且節奏感強
‧ 機靈的革新者和發明家
‧ 創意非凡、思維靈性
‧ 直觀、超自然;多數擁有前世記憶
‧ 數學能力優異(不要被他們的表現給騙了)
‧ 自然的療癒者(天生擁有治療他人的能力)
‧ 行動力一流的創業家
‧ 想法玩世不恭而古怪,信仰特殊
‧ 對解決問題具備遠見且領會力強
‧ 擁有主動服務精神的人道主義者
‧ 集體追隨式追隨某些人事物
‧ 常去「夜間學校」(night school)上學(夜間學校對孩童而言是存在於另一個次元的學習場所,未必是透過夢境抵達)
‧ 年幼時期即發展出抽象概念;空間的學習家
‧ 超越性向與性別差異,並能相互融合
‧ 在多元宇宙中,擅用多重感官的感應者
 
減分式的描述
‧ 衝動、急躁—不假思索行事的孩子
‧ 常覺得自己符合資格、容易不自量力
‧ 最終端消費者
‧ 深層的憤怒,難以容忍他人的欺瞞或操控
‧ 喜歡星體與合成的世界(意義近似於虛擬世界)
‧ 對藥物、零食、加工食品或合成金屬高度敏感
‧ 對電磁場、有害或不連貫的能量(包含電腦或手機等電子設備)高度敏感
‧ 消化吸收食物營養的能力不佳
‧ 缺乏服從權威的概念;需要導師啓蒙、難以接受命令
‧ 外顯智慧超乎實際的內在智慧;對問題有自欺欺人的傾向
‧ 對招搖撞騙的能量、占有欲或能量牽扯(無論是好是壞)皆相當敏感
‧ 不理解處理或改良事情需要付出必要的努力
‧ 期待事情會自然而然地降臨到身邊
‧ 無法識別人與人之間的界限(甚至是每個軀體的外皮)
‧ 對他們而言,語言技能還不如衣著
‧ 最大的恐懼為:沈默
 
新世代孩子對近代歷史的影響
 
回顧人類歷史,所謂的「新孩子」其實並不算新。早在耶穌基督來到地球時,有關這些族群的描述便已有跡可循,甚至能夠追溯到更久遠的年代。每一次的文明復興階段,就可見到他們的身影。這些復興背後神祕的能量、靈視影象與動力最初的源頭究竟來自何處呢?
 
十九世紀時「新思想運動」(New Thought Movement) 崛起,為了回應當時充滿限制的宗教,當時的「新孩子」由強烈的個人權利為出發點,提出「直接獲得啟示」和「自我修復」的概念、神智學(Theosophy,一種結合宗教、科學與哲學來解釋自然界、宇宙和生命問題的學說)、形而上學或第一因主張(First Cause,強調神、種族及家族永恆不變的單一存在。無論數學或靈性,皆蘊含一單一而一致的本質)。
 
而當這些獨有的特質注入於新世代之中,使得上一代相形見絀時,你必定會有所察覺🕺新孩子不僅勇於挑戰常規,甚至會用一種前所未見的手段,改造整個社會、政經的既有架構,並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動某種包容度、開放度與自由度更高的生活型態。他們不顧一切的挑釁行為,既堅決又果斷。如果此時,你不禁聯想起六○及七○年代誕生的人們所掀起的風潮,你沒有弄錯:他們正是反戰之花的孩子(the flower children);他們吟唱寶瓶世代(the Age of Aquarius)和鑽石(毒品)之雨的歌聲響徹雲霄。
 
直到一九八二年,「潮水」才正式湧入這個星球,新孩子一個接著一個地出生,現在完全沒有出現任何「退潮跡象」,未來也不會。他們駐足此地;他們也如許諾般,是人類演化的量子大躍進。隨著新孩子數量的增長,我們所熟知的世界將注定消失。
 
──摘自《新世代小孩與人類意識大蛻變》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