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你這一生提供協助的指導靈與靈性資源是無盡的。如果你把你的天使們想成是你的貼身保鏢與部隊,那麼你的指導靈就是你的義警,祂們一直是準備好的,樂意且有能力在你召請祂們時提供服務。

 

在討論指導靈的主題時,有些問題不可避免地會被提出。以下內容你可以當成是對於指導靈的「速成課」,它對於這些問題給予一般性的答案,並為不同種類的指導靈的介紹打下基礎。因此,為了想將關於靈界最為基礎的資訊提供給你思考,請讓我列出關於指導靈的幾個最常見的問題:

 

一、指導靈是誰?

 

絕大多數的指導靈至少會有一世為人,因此祂們馬上能了解身為人類的我們所面對的特別考驗與挑戰。因此,當我們需要祂們來鼓舞與協助我們、來教導我們使靈魂成長與掌握身為人類的創意時,祂們是觸手可及的。

 

既然絕大多數指導靈是曾在地球上生活的個體,也就可理解祂們是為了服務我們而回來的。事實上,有些指導靈可能跟我們有著連結,因為祂們在人世時遇到類似的挑戰,所以想要提供祂們的指導,使我們的道路能夠輕易些。也有其他的指導靈會出來,在特定目標或任務上幫助我們,因為祂們的前世是我們現正探索或努力範疇之中的大師。

 

指導靈也有可能是過世的家族成員,被選來在靈的層面與我們保持連結,以提供方向與協助。與之類似的是,也有可能是那些在我們前世共享重要的親密關係或靈性工作的個體,決定在這一世繼續跟我們合作,為的是繼續增添我們靈魂經驗的豐富性。

 

這也包括靈性教師(spiritual teacher),算是指導靈中最重要的類型之一,祂們想要在協助我們使自身靈魂成長的同時,幫助我們學習並了解自身靈性本質。

 

還有斥候與差使(runners),或是在前世相當接近大地的指導靈,像是美洲原住民,祂們幫助我們能更加連結自然的世界。

 

除了這些美妙的存在之外,要記得前來協助你的指導靈甚至可能是你自己的高我,祂就像你所遇見的其他指導靈那樣的美麗與開悟。

 

二、指導靈來自何處?

 

這問題的答案也是有點複雜,因為指導靈來自許多不同的領域以及能量場。也有許多指導靈是從其他的銀河系、太陽系來到地球層面─有些從未有過肉身─與我們連結,以幫助恢復這行星的平衡與平安。

 

三、我們會有多少個指導靈?

 

我的老師查理.古德曼告訴我,人們一般最多能跟33 位指導靈同時連結(不包括天使)。然而,如果這個體成功地擴展意識與提升頻率,這數量會提高到他們想要連結的量。

 

例如,當我還是幼童時,剛開始只跟兩位指導靈合作,我稱其中一位為「點點(Dot)」,因為我在心靈之眼感受到祂像亮藍的光點(我相信祂是我的高我);另一位則命名為「玫瑰(Rose)」,祂看起來非常像聖泰瑞莎,我感覺跟她有共度前世過。

 

在我這一生,這兩位指導靈一直跟我有著密切的合作。除了祂們之外,我連結另一位名為約瑟夫的指導靈,祂跟我共享愛色尼人(Essene)的前世。祂也是在我小的時候就出現的,雖然祂來來去去的,當我需要祂幫忙有關身體健康的事情時,祂總是在那裡幫我。

 

當我與我的靈魂逐漸長大,我開始適應一些自己的靈性教師。我首先遇到的三位法國主教,祂們是跟中古世紀的薔薇十字會有所關連,也在我其他前世擔任我的教師。還有另外兩位從別的銀河系來的老師,自稱是「昴宿姊妹(The Pleaidean Sisters)」。我感覺跟祂們沒有前世的連結,祂們會被我吸引的原因僅是想要幫助我提供更好的服務,使人們更能了解自身生命目的。

 

近期我有跟新的指導靈團體連結,祂們自稱為「第三光使(Emissaries of theThird Ray)」。這個指導靈團隊並不針對個體進行工作,通常都是透過我向較大的團體說話。

 

你可以看到,不僅你的指導靈的數量在這一生會有變動,指導靈自己—以及祂們在你生命中停留的時間—也可能隨著你對自身靈魂的培養而改變、進化與轉換。這些年來,我有許多指導靈(大部分是助手(helpers)與療者(healers))在出現之後又離開,讓新的存在個體進駐祂們的位置。

 

連結指導靈之前,你需要銘記於心的是…

 

● 指導靈可以是助手、療者、教師、差使、前世有關係者、家人、來自其他銀河系的高等存在,甚至是動物。

● 你有權力只召請最高等的指導靈,而當你這樣做時,你也沒有責任要聽從那些自己覺得不對或不妥的建議。

● 你越向自身指導靈與祂們的協助開放,你的人生將會變得更棒。

● 指導靈的唯一功能是提供協助給你。

 

請記得,某些指導靈是比其他的好,因此確定我們跟祂們目前當中最好的合作是重要的。無論是否有著肉身,我們都是走在通往更高意識的路上,因此我們必須記得的是,如果往生的某人想要以指導靈的身分來提供服務,並不一定代表他或她突然開悟了。

 

在連結你的指導靈時,覺知自己的意圖是相當重要的。人們在連結或感受自身指導靈上出現困難的原因之一,即是他們過於積極地完全翻覆自己的生活。高等的指導靈—亦即那些靈魂已經提升、對於支持你的成長有著真誠興趣的個體—只會提供建議,而且祂們「從不」告訴你怎麼做。你可以從某個指導靈在知道你要祂們做某事時是否拒絕與你連結或介入,來認出祂是否來自較高的層次(或值不值得聽)。

 

高等的指導靈了解祂們並不是來這裡以任何形式替你過生活,在這地球層面的你是在上「靈性學校」,以學習掌握自己的神聖創造力量。指導靈的服務就僅止於指導者的角色……祂們不會代替你寫作業的!

─────摘自《邀請你的指導靈》生命潛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