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如你所相信的那麼「真實」和固定。在新來臨的能量中,時間正在改變。確實有些時間過得慢,有些時間過得快。也許你曾注意到,有些日子似乎很長,有些日子則很短。這並非出於你的想像或認知。時間,就它通過你們的次元的方式而言,確實變得比較流暢和不定。

 

在更高次元中,一切存在於永恆的現在、多次元時間的當下。當一個想法孕育的那一刻,它就立刻從開始到結束完成了。事件從中心點擴散,你可以體驗這個想法的任何部分,只要把你的意識集中在那個部分就可以了。當你把焦點放在你想體驗的部分,你開始存在於時間之中,因為你選擇了整個事件。

 

只做那些創造你更高目的的事 你會擁有更多時間

 

你的大我體驗事物的全貌而非局部,它將一切盡收眼底,並看見每一件事情的始末。當你體驗事情的整體而非個別的局部時,你可以體驗和你大我一樣的時間。盡可能地進入更高的境界,並看見你生活的更大畫面。你可以對每個你正在進行的計畫這麼做,對它保持一個願景,並感覺所有的執行步驟。你的畫面愈完整,焦點愈高,你愈明白什麼活動對你的更高願景很重要,而什麼活動不是。節省下來的時間你可以用來做別的事。你也許記得某一次因為你對事情有了更大的理解,認出了可行的新行動,而省下時間和能量的經驗。那個更大的觀點也可能讓你放下其他不必要的活動。

 

如果你想花更短的時間做更多的事,覺察你做的事如何契合你生命的更大畫面。你可以在每一個層次這麼做。舉例而言,如果你經營事業,你會希望有完整的規劃可以整合生產和銷售,而非讓部門各行其是。否則,銷售部門可能賣掉超出你產能的產品,或是生產部門可能做出賣不掉的東西。兩者都浪費很多時間,而且無法幫助公司達成它的更高目標。如果你有一個計畫和更高的願景,每一個部門都可以一起合作來實現它。

 

你不僅想知道更大的畫面,也會想要生活的每一個部分一起合作來達成它。當你專注於靈性成長,並協調與這個畫面相關的每一件事,你能壓縮時間,並在更短的期間完成「幾世」的成長。在你採取行動前,想一想你為什麼做這件事。把它放進生活的更大視野,問自己:「這個行為如何達成我的更高目的?必須現在做嗎?有更高的方式嗎?」當你把事情放在更大的視野裡看,你會只做那些能夠服務你更高目的的事。

 

暫時把事情放下,放輕鬆,想一想人生的更高目的。想像你是對你提供建議的大我,把焦點放在你生命的願景和目的。問問什麼是你明天、下週、下個月的更高目的,以及你現在做的事如何契合它。在心裡想一想,在你跳進行動前,做哪些活動、依什麼順序做的感覺最好。

 

當你進入愈高的境地,你愈明白可以如何精簡你的活動,如何更有效率或用不同的做法完成事情,或什麼事情可以請人代勞。不要把你做的任何事視為理所當然,也別認為某些事必須要完成,除非你已經徹底檢視過它的目的,和它如何契合你的更高目的。這是你能加速成長最重要的步驟之一。

 

遵循你的內在指引 讓事情輕鬆喜悅地完成

 

遵循你的內在指引會給你更多時間,並讓時間加速。你的內在指引會以可能的最快路徑,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在這一波的新能量中,你可能感覺一天中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每一件事,人們對你的時間和生命的要求增加。因為時間不再僵硬固定,只依理性結構來工作會讓你壓力更大。你愈試圖用邏輯做事,你的待辦事項愈多,如果每件事都要做到,你會感覺更倉促。雖然待辦事項幫助你專注,請保持彈性並聆聽你的感覺。

 

遵循你的感覺和直覺很重要,因為它們會把你放在更高的時間流。新的時間是直覺式的,不再像過去的線性和連續。單純地運用邏輯規劃事情不再能讓你停留在事情輕易發生的更高流中。即使你列了待辦事項,你的感覺也可能告訴你做別的事。依從你的感覺而非你的計畫,你會發現它們以最高和最有效率的方式帶領你到你的目標。

 

為了擁有更多時間,在你完成一個活動之後,慢下來,休息幾分鐘。在你進入下一個活動之前,問自己:「我下一步想做什麼?什麼會帶給我喜悅?」聆聽你的答案,你會收到它。有時候你被吸引去做的事情看起來並不合邏輯,或甚至毫無生產力,然而長期下來它們可能會節省你很多工作時間。例如,你的身體可能在你工作的時候說它很想散步、做做伸展或做運動。你認為這沒有生產力,你應該繼續工作忽略身體的感覺。然而,午餐的時候,你決定尊重身體的衝動出去走一走。結果那個下午你的生產力是平時的兩倍,並得到一些重要的洞見,節省了好幾個鐘頭的工作時間。相信你的本能和更深的衝動,因為它們引導你用最快、最喜悅的方式做事。

 

如果你遵循直覺,只在感覺對的時候採取行動,事情會比預期花更少的時間完成,而你能做的事比想像的更多。當你和你的感覺與更高目的保持接觸的時候,你是在時間之中流動。你的大我俯瞰全宇宙,知道什麼事會發生,並且不斷地送訊息給你,幫助你停留在更高的流中。你總是被引導到更高的益處,即使在最小的地方。

──摘自《靈性成長》生命潛能出版